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通法草案納管FB、YouTube、Dcard 藍委憂限縮言論自由

通傳法草案預計將如YouTube、Facebook、Dcard等線上平台納管,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擔憂會再次限縮台灣言論自由與尺度。(資料照)

通傳法草案預計將如YouTube、Facebook、Dcard等線上平台納管,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擔憂會再次限縮台灣言論自由與尺度。(資料照)

2021/12/31 12:0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通訊傳播服務法草案」架構,預計將YouTube、Facebook、Dcard等線上平台服務業者納入規範,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NCC立場不公正,又將修法擴權,令人擔憂會再次限縮台灣言論自由與尺度,並批蘇內閣看似要迅速闖關這項草案,對酒駕修法沒作為。

李貴敏認為,對於NCC管理層面涉及網路新聞,不但缺乏社會共識,更有言論自由控管的疑慮,尤其NCC早有「為政治服務」之議,該管的地方不管,不該管的地方處處伸出黑手,又跟著執政黨亦步亦趨,獨立機關公正性早就蕩然無存,如何說服民眾?

李貴敏批評,近年來各項法案,多是該通過的不通過,無關痛癢的迅雷不及掩耳通過,NCC的草案涉及箝制言論,爭議這麼大,卻看似要迅速闖關的樣子,但以「酒駕零容忍」為例,民眾對酒駕深惡痛絕,希望政府立法重罰,蘇內閣不但沒作為,還杯葛包括她在內國民黨立委的反酒駕提案,民眾自然抱怨連連。

李貴敏表示,如果NCC是獨立機關,本於專業推動政策就算了,但從過去看來,NCC對管制不同政治立場的言論出手很重,對民進黨政府與綠營混淆視聽或集體霸淩卻不聞不問,立場如此不公正,怎麼算得上是獨立機關?

李貴敏質疑,先前關中天已經讓有線電視言論「一片慘綠」,現在又透過修法擴大NCC權力,令人擔心是不是將再演政治力篩選言論的戲碼?再次限縮台灣言論自由與尺度?難怪有人質疑PPT會不會是下一個被整的對象,「PTT還能活多久」?只希望NCC迷途知返,別老打著獨立專業的招牌,卻作著管制言論的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