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喊發「染疫慰問金」 謝國樑開直播坦承緩不濟急

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臉書開直播,澄清的他染疫慰問金並非遊走法律邊緣。(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臉書開直播,澄清的他染疫慰問金並非遊走法律邊緣。(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2022/05/14 21: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提出「染疫慰問金」政見,確診者發1萬元、死亡都發30萬元,還採回溯措施,引起爭議,被批遊走在期約賄選灰色地帶。謝國樑今天在臉書開直播承認,回溯政策要等他上任才編列2024年預算發慰問金給今年的確診者,確實緩不濟急,將請跨黨派議員連署提案,要求市府儘速編列染疫慰問金預算。

謝國樑今天下午在臉書開直播,與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聯合審查會主席莊榮欽議員連線,蔡旺璉、莊榮欽表示,防疫不分黨派,也不必齊頭式平等,願意促成議員連署提案,建議市府編列慰問金預算,幫助弱勢人士度過疫情關卡。

謝國樑說,他的初心只是想要照顧染疫者,在未來他上任後會積極推動,他也主動聯繫全體國民黨團議員,集思廣義。今年疫情最嚴重,若等他上任後再編列2024年預算,恐無法即時有效幫助今年染疫的民眾,他願主動拜訪爭取與跨黨派議員合作提案,建請市府儘速編列預算。

對於目前懸掛在基隆各處的「染疫慰問金」看板,有部分民眾誤以為現在就能申請慰問金,謝國樑說,為避免誤會,會修正看板內容。

謝國樑的染疫關懷車,宣導他提出的染疫慰問金政見。(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謝國樑的染疫關懷車,宣導他提出的染疫慰問金政見。(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