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公幼招生4月底登場 謝國樑提政見:托育津貼提升到1萬元

基隆市公立幼兒園與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將於4月30日登場,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拋出育兒津貼提高的政見。(圖為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基隆市公立幼兒園與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將於4月30日登場,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拋出育兒津貼提高的政見。(圖為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2022/04/26 08:1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公立和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即將在4月30日到5月1日中午受理登記,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今天提出育兒相關政見,包括托育津貼比照新北市提升到1萬元,活化閒置空間增設公托中心,並籌措地方經費減輕民眾育兒壓力。

謝國樑指出,台灣面臨低薪、少子化困境,基隆通勤就業比例全國最高,新手爸媽不僅面臨經濟壓力,還要肩負接送小孩等托育問題,他並提出3個努力目標。

謝國樑認為,基隆雖然屬北北基共同生活圈,但基隆人的福利或權利卻矮直轄市一截。他同樣為人父母,常在工作與接送小孩之間難以取捨,很了解要兼顧上班和接送孩子的年輕父母,多麼需要多一點支援力量。

謝國樑日前向台中盧秀燕市長請益,認同台中市努力活化閒置空間,持續執行公托、公幼、親子館倍增計劃。

他說,台中和新北皆努力在各地區閒置國有用地、閒置教室、回饋空間、活動中心等公有設施增設公托中心,提供○至6歲幼兒和家長親子共學空間和遊戲活動空間,不僅活化地方空間,還能節省資源,值得基隆借鏡。

在托育津貼方面,謝國樑主張將孩子每月的托育津貼提高到1萬元,除了有中央補助,另外加碼公共托育合作聯盟補助津貼,包括未滿2足歲幼兒送加入合作聯盟托育服務暨準公共化的保母,每月加領2000元,送托合作聯盟暨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每月加領3000元。

謝國樑表示,設立好的公托、提供托育津貼是政府應該努力做到的基本項目,他若當選市長必定籌措經費,讓基隆市的爸媽能有更多,接送更便捷的社區化公托中心,給市民多一點生養孩子的支持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