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拜會請益「沒心結」 林佳龍:我會當最大後盾

蔡其昌今天至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光合基金會辦公室進行市政請益。(記者廖耀東攝)

蔡其昌今天至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光合基金會辦公室進行市政請益。(記者廖耀東攝)

2022/04/30 12: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確定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競選台中市長,蔡其昌今天至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光合基金會辦公室進行市政請益,兩人展現合作的決心,林佳龍表示,4年前選市長的棒子掉了,蔡其昌要將它撿起來,他會作為蔡其昌最大後盾,「兄弟攜手、震撼山河!」蔡其昌則表示,盧秀燕執政4年市政落後,他接棒後,會將此接力賽先當百米跑,將落後的市政追回。

林佳龍與蔡其昌先前不表態參選台中市長並隔空對話,林佳龍要蔡其昌儘早表態,蔡其昌則說是黨中央是有徵召制度,但在蔡其昌確定獲黨中央徵召後,爭議化解,蔡其昌今天上午特別到林佳龍位在台中市的辦公室進行市政請益,雙方會談半小時,林佳龍還送了「菜頭、奇異果及蔥、蒜」,象徵蔡其昌的名字都在內。

兩人在閉門會談了半小時後,同時受訪,林佳龍表示,兩人進行市政意見交換,他在任市長時提出大台中山手線等政策,蔡其昌都有參與,因此對市政並不陌生,且兩人在中央及地方攜手合作,蔡其昌在立法院為台中市爭取了很多的預算。

林佳龍並批,這4年來,他所提軌道建設嚴重落後,市政空轉,他在2018年在市政接力賽中掉了棒,盧秀燕不但未繼續延續他的政策,她自己的政見也跳票,如空氣沒有換新、沒有重大建設,而蔡其昌將撿起這一個棒子,他會當蔡其昌最大後盾,蔡其昌很聰明,表示會延續他的政策,也會將他奠定好的基礎,追趕上進度。

林佳龍強調,他與蔡其昌兩人是「兄弟攜手,震撼山河」,要為台中人贏得這場選舉。

蔡其昌則表示,他跟林佳龍沒有心結,在台中民進黨最團結,林佳龍在台中市10年磨一劍,他都有幫忙磨,如第一次選市長時,擔任林的競選總幹事,林選連任時,他表明不跟林競爭,甚至擔任競選主委,兩人一起合作,在中央與地方聯手爭取市政預算,無役不與。

蔡其昌表示,林佳龍對大台中的規劃,是數一數二,相當有魄力,他今天再次跟林佳龍請益,盧秀燕4年任內無法承擔市政,讓台中市發展停滯,甚至倒退,可惜在市政建設的這一場接力賽,中間掉棒,他現在要接起來,若當選,將會用跑百米方式來跑、來努力。

蔡其昌更強調,他不是一個意識形態很強的人,林佳龍好的政策他會延續,即使是盧秀燕、甚至是胡志強時代,好的政策他都會延續,因為一切都是為了台中市民。

蔡其昌拜會林佳龍,並送上象徵蔡其昌名字的「菜頭、奇異果及蔥、蒜」。(記者蘇金鳳攝)

蔡其昌拜會林佳龍,並送上象徵蔡其昌名字的「菜頭、奇異果及蔥、蒜」。(記者蘇金鳳攝)

蔡其昌拜會林佳龍。(記者蘇金鳳攝)

蔡其昌拜會林佳龍。(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