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辦母親節活動席開百桌 北市府下「禁吃令」:改發物資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安排北市民政局進行工作報告,議員關心地方鄰里活動的防疫作為。(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安排北市民政局進行工作報告,議員關心地方鄰里活動的防疫作為。(記者蔡亞樺攝)

2022/04/12 12:4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昨本土確診破百例,但鄰里活動依舊照辦,不少里長最近忙著籌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北市議員徐巧芯今指出,已有里長準備席開百桌辦大型聚餐,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態禁止,他說母親節活動可以辦,但脫口罩的吃飯、唱歌不行,改成發物資,本週就會決定,要求區公所嚴格監督里辦公室。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早安排民政局進行工作報告,議員李柏毅說,國內本土確診天天破百例,雙北單日2、300例是有可能的,據他所知,目前各鄰里全在出遊、辦餐會,完全沒停歇,但現場防疫有的也做不好,沒保持安全距離,市府是否規定在多少本土案例會限縮或停辦里鄰活動?

藍世聰對此表示,除了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之外,北市更嚴格防疫作為,里辦的母親節活動傾向不要群聚,因此希望不要聚餐,改成發放物資,這部分會再跟里長溝通。

但李柏議不滿,認為民政局把球丟給里長,沒有強力規定、沒有罰則,里長也不好意思指正規勸里民,而且各里早在4月底、母親節一週前就辦大型活動,如果里辦出遊跟餐會要停辦的話,標準規定要一致,不要有的里照辦、有的里不能辦。

徐巧芯當場就爆料,地方里長都已經規劃好,安排在5月7日,一桌7千塊、要辦一百桌,市府決定太慢,里長可能餐桌的錢都付了、里民也報名,今年選舉年有些里辦的餐會還要擴大,市府事後要求取消太強人所難,如果民政局傾向發物資,應提早通知,這一週就要處理,尤其針對吃飯的餐會,民政局如果覺得可以辦就講清楚,不能辦也要通知公告。

藍世聰承諾,本週就會決定,並盡快通知,透過里長聯議會決議,里長比較不會反彈。會後藍世聰受訪也說,各里辦的疫情控制目前沒有失控,中央也沒規定不能辦活動,尤其今年選舉對里長可能是最後一年服務里長,因此這種狀況下要停辦有困難,疫情隨時變化,市府也有隨時檢討,讓防疫跟生活取得折衷。

藍世聰說,母親節活動可以照辦,但餐會易造成防疫破口,因此脫口罩的吃飯、唱歌及跳舞都禁止,會要求區公所監督動線嚴格執行安全距離、噴酒精戴口罩,若人手不足動員志工,「如果母親節不按規定做,端午節也不用辦了」,公務預算辦活動造成防疫破口,這沒道理,畢竟這波疫情傳染力太強,防疫破口不能從民政團隊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