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塗裝台灣圖像不見了 邱志偉:不能為了賺中國錢就退縮

華航為營運中國與香港航線,最近新購貨機塗裝中的「C」不像先前在字母「C」中藏入台灣圖像,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受訪認為,華航不該為了賺錢就退縮、回到原點。(資料照)

華航為營運中國與香港航線,最近新購貨機塗裝中的「C」不像先前在字母「C」中藏入台灣圖像,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受訪認為,華航不該為了賺錢就退縮、回到原點。(資料照)

2022/04/10 09:0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華航為營運中國與香港航線,最近新購貨機塗裝中的「C」不像先前在字母「C」中藏入台灣圖像,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受訪認為,華航的兩岸航線在營收中占比並非最高,應該思考開闢其他航線,把可能的損失彌平,不該為了賺錢就退縮、回到原點。

華航在2020年時,協助政府載運口罩、醫療物資捐助國外,卻因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字樣,遭國際誤解是來自中國捐助。立院當時通過華航正名公決案,要求交通部強化華航台灣意象的國際辨識性,並研提分期可行的華航改名計畫;前期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的飛機塗裝重新設計為主,如加強TAIWAN 或台灣意象設計等方式。華航當年底引進的3架新貨機,在新機上「CARGO」,藏入台灣圖像。

邱志偉指出,根據華航財報,以越太平洋航線31%的營收最高、東南亞與中國航線分別為27%與23%、香港為3%,在國際友台抗中的氣氛下,華航可開拓其他國際航線,或是以旗下的華信航空來飛兩岸航線,這都是可以嘗試突破中國限制的變通方式。

邱志偉強調,國籍航空代表國格,也是國家的象徵,華航不能只是為了賺錢,而不去積極思考新的策略與作法,中國打壓與杯葛是必然的,也是當初可以預期的。他強調,華航正名公決案是立法院全院通過的,交通部兩年來沒有照決議執行,反而退回原點,消極應付,這樣華航正名永遠不會有突破,也不尊重立法院的決議。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中國看到台灣就打壓,這種鴨霸行為很可惡,華航貨機只是有個台灣地圖就刁難,不過,華航有台灣地圖的貨機還是可以飛到全世界,全世界除了中國,都能看到台灣,針對中國逢台必反的蠻橫行徑,交通部和陸委會一定要嚴正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