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為中國航線塗裝台灣圖像不見 蘇揆坦言:影響飛得出去的難度

華航在2020年底引進的三架新貨機,在購買新機上「CARGO」,藏入台灣圖像。(資料照,華航提供)

華航在2020年底引進的三架新貨機,在購買新機上「CARGO」,藏入台灣圖像。(資料照,華航提供)

2022/04/09 07:0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媒體報導,華航新機塗裝中的「C」回歸正常,不像先前在字母「C」中藏入台灣圖像。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華航正名與改塗裝的進度,蘇揆說,「飛機塗裝有做某方面努力,確實也影響飛機飛得出去的難度,我們還有待繼續努力」。

華航在2020年時,協助政府載運口罩、醫療物資捐助國外,卻因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字樣,遭國際誤解是中國捐助,讓華航正名議題再受矚目。立院當年還通過華航正名公決案,要求華航積極研議台灣意象的國際識別。華航在同年底引進的三架新貨機,在購買新機上「CARGO」,藏入台灣圖像。

不過,媒體日前報導,華航的3架有台灣圖像的貨機,根本去不了中國與香港。為了能派遣飛往對岸,機隊調度更靈活,華航最近購買的新貨機上「CARGO」塗裝中的「C」將回歸正常,不像先前引進的3架,在字母「C」中藏入台灣圖像。

邱志偉昨在總質詢時問到華航正名的進度,以及蘇揆是否滿意,未來有沒有新規劃?蘇揆表示,「要飛得出去,也要看得見,如果看得見,但飛不出去,反而更少人看見台灣」,所以在相關航線等種種方面,確實不是那麼簡單,這方面有很高的難度要克服,也要有很高的智慧。

蘇揆說,希望國人同胞讓台灣越來越有力量、越來越重要,就越來越被看見。在蔡總統的領導下,這幾年,台灣被看見、被重視的程度,已遠遠不是一個飛機塗裝的問題。

蘇揆強調,相信有一天,台灣重要到被世界重視、被世界肯定,飛機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他最後也坦言,「飛機塗裝有做某方面努力,確實也影響飛機飛得出去的難度,我們還有待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