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嫌華航貨機新塗裝不夠彰顯台灣 蘇揆:未來可看到客機設計

華航新貨機讓華航新塗裝首度面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是否為客機最終設計?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則說,未來國人應可看到客機設計。(記者廖振輝攝)

華航新貨機讓華航新塗裝首度面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是否為客機最終設計?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則說,未來國人應可看到客機設計。(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15 11: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華航新貨機讓華航新塗裝首度曝光,但其塗裝並未明確彰顯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達不滿,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能再跟交通部、華航討論﹔蘇揆指出,要「飛得出去,看得見」,未來客機最終設計,國人也能看得到。

立法院7月底通過決議案,要求交通部積極制定強化華航的國際識別等相關政策,研擬避免與中國籍航空公司混淆的短中長期措施。近期華航777F貨機新塗裝曝光,,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C字裡藏有台灣圖樣,展現台灣意象,原引發爭議的CHINA AIRLINES字樣移到機尾、字體縮小。

蘇貞昌今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對於華航貨機新塗裝曝光,王定宇在質詢時坦言「希望不是真的」,因為該設計並不足以辨別這是台灣的飛機,該彰顯的部分太含蓄,但該低調的部分一樣在,該設計很多人不能接受。

王定宇指出,台灣在援助口罩時帶出長久以來的華航識別問題,大家希望功德不要做去「墓仔埔」,希望在華航公司還沒改名的前提下,盡量在識別標示設計上做到區別,不是對國內,而是對國際,應讓國際能清楚辨別該飛機不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的識別改變才有意義。

蘇貞昌答詢說,怎麼讓台灣能被看見確實很重要,立法院也有相關決議,當時他就說要「飛得出去,看得見。」這次的是貨機,當然還有客機。

王定宇追問蘇貞昌:「這不是客機最終設計?」蘇貞昌指出,未來國人應該可以看到客機設計,也請國人同胞知道,蔡政府很認真,希望一步步向前走,要走得穩。王定宇則重申,希望能夠分得清楚,期待完善,也希望蘇揆多費心跟交通部、華航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