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新塗裝惹議 立委:若聽不見民眾聲音怎做國航?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中)、趙天麟(右二)、林楚茵(右三)今與該黨北高議員聯合舉行記者會,呼籲華航「昂首闊步,秀出台灣」。(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中)、趙天麟(右二)、林楚茵(右三)今與該黨北高議員聯合舉行記者會,呼籲華航「昂首闊步,秀出台灣」。(記者謝君臨攝)

2020/12/16 10: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華航貨機新塗裝曝光,飛機機身前方的貨運標誌CARGO字樣,首個字母C藏有台灣圖案。有民眾直指,不講根本沒人知道藏了個台灣地圖在裡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林楚茵今與該黨北高議員聯合舉行記者會,強調華航機身塗裝應足以區別中國航空,且能代表台灣。若聽不見民眾的聲音,怎麼作為國航?

立法院今年7月通過「華航正名」公決案,要求華航在機身上增加台灣意象的塗裝,但華航近日曝光一架777貨機的照片,其中僅看見機身上「CARGO」的字樣中,字母C內隱藏台灣的形狀,引發熱議。

立委王定宇、趙天麟、林楚茵,今與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張志豪、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共同於立法院舉行「昂首闊步,秀出台灣」記者會,呼籲華航777貨機新塗裝應改版增加台灣識別。

王定宇表示,本次華航飛機外塗裝引起民意不滿,看到台灣地圖放在Cargo的C裡面,也被批評是「台灣包在中國裡面」;王說,希望華航在不影響航線、航權及合約的情況下,在機身塗裝上做到兩件事,一是足以區別中國航空公司,另一則是代表來自台灣的航空公司。若聽不到民眾的聲音,怎麼成為我們的國航?

趙天麟指出,他剛看到這則新聞時,在飛機蒼白的機身上完全看不到台灣,後來看內文才知道台灣放在C裡面,他太太則建議直接畫上「珍珠奶茶」,還比較能代表台灣;趙說,他知道華航有一定的包袱,但把台灣明確彰顯在機身上,並沒有那麼困難,應該把台灣精彩呈現,而不是包在奇怪的圖像內。

林楚茵直言「就是該呈現的沒被強調」,無法代表台灣,依舊是很低調不敢講出來,本次記者會定名「昂首闊步,秀出台灣」,希望藉此告訴華航:「有自信一點好嗎?勇敢一點好嗎?講出台灣有那麼困難?」過去華航50週年也曾把意象放在機身,本次華航做的是不夠的,呼籲不要原地踏步、自我限縮。

林智鴻則說,有民眾看到華航機身塗裝,質疑為何這麼扭扭捏捏、畏畏縮縮,南部人喜歡直來直往,只有做錯事的人才會扭扭捏捏,沒自信的人才會畏畏縮縮,不敢說出自己的名字,台灣沒有錯,應很有自信、很驕傲,華航是國航,是走向國際的重要門面,希望可以抬頭挺胸、昂首闊步,帶著台灣的驕傲飛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