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薇君悄悄入黨時代力量 擔任「行動時代」副召集人

長期關注兒少權益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前),去年初入黨時代力量。(資料照)

長期關注兒少權益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前),去年初入黨時代力量。(資料照)

2022/03/16 20:2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去年底成立「行動時代」辦公室,擴大社會連結、延續改革力量。據指出,長期關注兒少權益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近期被行動時代延攬,擔任執行副召集人職位;王薇君受訪時證實,去年看到時力聲勢低迷,見到認識已久的邱顯智、王婉諭兩位立委仍在努力,因此已在去年初入黨。

由邱顯智、王婉諭所創立的「行動時代」辦公室去年11月27日舉行成立茶會,被外界解讀為「另立黨中央」,但王婉諭當時說,辦公室的成立並不是為了純粹的政治目的或政治利益,而是希冀能擴大社會參與、延續改革的力量;目前辦公室召集人由王婉諭擔任,邱顯智任副召集人,而前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擔任策略長,目前聚焦居住、交通、全民國防、兒少等議題。

王薇君的姪子在2011年遭灌毒致死,新聞曝光引起社會譁然,身為姑姑的她第一次站上法庭,希望兇手能得到合理的制裁。此後,王薇君長期關注並投入兒童權益維護行動,在第一線幫助家屬,也參與民間「76行者」團隊,協助修復事故罹難者大體。

對於被延攬擔任行動時代辦公室執行副召集人,王薇君今天受訪時證實,她說,早在在邱顯智、王婉諭擔任立委前,就因協助家暴案件、聲援受害者而認識兩人;王薇君也形容兩人很「古意、做實事」。

談起入黨契機,王薇君回憶,時代力量去年初陷入低迷情況,因為不少人接連退黨,當時去王婉諭辦公室討論修法議題,聽到王婉諭說想繼續努力,她當下有被感動到,恰好在場有人默默拿出入黨申請書,於是申請入黨。

王薇君說,想參與政治工作的原因,在於過去10年來在從事實務工作、收拾爛攤子,未來「我想要在不同層面去做努力」。據了解,王薇君將在台鐵太魯閣事件4月份滿周年後,投入時力年底選舉輔選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