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誰戰台中市長? 蔡其昌:大家給林佳龍一點時間跟空間想想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強調,民調第一名理所當然先承擔,前市長林佳龍目前民調第一名,他當然最有資格,「大家給他一點時間跟空間想一想是否願意再為黨承擔出戰」。(記者蘇孟娟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強調,民調第一名理所當然先承擔,前市長林佳龍目前民調第一名,他當然最有資格,「大家給他一點時間跟空間想一想是否願意再為黨承擔出戰」。(記者蘇孟娟攝)

2022/03/11 12:5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民進黨由誰出戰年底台中市長選戰迄今未決,日前林佳龍點名4人合適,被點名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再強調,民調第一名理所當然先承擔,前市長林佳龍目前民調第一名,他當然最有資格,「大家給他一點時間跟空間想一想是否願意再為黨承擔出戰」;蔡其昌說,這是做人厚道、有禮貌、有格局的做法。

日前林佳龍對於是否參選台中市長,以民進黨有非常多已經營很久,在地的民意代表都適合回應,還點名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等都相當具備條件;對此,蔡其昌上午再次強調,黨有徵召程序,每個政治人物人把自己的態度講完了,黨還是要依照徵召的程序進行溝通、協調後決定人選。

蔡其昌說,林佳龍過去擔任過台中市長,上次落馬是因當年大環境不好,目前民調還是林佳龍最高,民進黨年底要勝選,就要依一套標準嚴謹的徵召程序作業,不只台中市,包括新北、台北市及桃園縣都一樣,要從民調最高者開始徵詢,依程序標準做徵選黨就會團結;他強調,他個人已講過100遍,黨若需要他出戰,他不畏戰、也沒有任何擔心害怕,會奮戰到底,再困難的地方都會奮戰到底,勇往直前且當然不讓。

但蔡其昌說,黨這次六都縣市長提名人選採徵召不是報名,就應循徵召程序從民調第一名著手,「第一名先承擔也是理所當然」,黨徵召讓大家了解第一名的態度後,再依序往下徵詢,林前市長目前民調第一名,他當然最有資格,「大家給他一點時間、空間想一想是否願意再為黨承擔出戰」,這是做人厚道、有禮貌、有格局的做法。

對於林佳龍昨日表示「自己不要做第2個胡志強」,蔡其昌還是認為,黨有徵召的程序,黨要找林佳龍談,循標準程序走,「程序走完該誰就是誰」。

此外,對於市長提名人選未定,也要拚年底選戰的地方民代頗有「母雞不出、小雞焦慮」感觸,蔡其昌則說,「母雞不會只有一隻」,民進黨的文化從來就不是只有一隻母雞,他是立院副院長,最近已有很多人掛出跟他合照的看板,立委何欣純與前市長林佳龍也都有,大家都是母雞;蔡其昌強調,有母雞很好,「沒有母雞,小雞自己要努力」,選舉最終選的是小雞不是母雞,母雞是可以幫新人增加曝光度,若最後市長人選出來,市長候選人會跟小雞更密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