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台中市長前哨戰提前開打? 盧秀燕與蔡其昌連2天同台

盧秀燕與蔡其昌剪綵時,有多次互動交談。(記者張軒哲攝)

盧秀燕與蔡其昌剪綵時,有多次互動交談。(記者張軒哲攝)

2022/02/26 14:0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今年年底台中市長選舉,外界認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跟立委何欣純皆有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繼昨天在清水國中後,蔡其昌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再度於外埔國中同場剪綵,兩人今天有較多互動與交談。

蔡其昌在會前受訪指出,清水國中與外埔國中校舍重建兩件都是自己爭取來的建設,不能說有沒有甚麼較不較勁,市府安排這個時間落成啟用或動土,自己只能配合,畢竟是由市府發包,行政權占優勢。

蔡其昌昨日上午參加清水國中校舍動土典禮,今日上午則參加外埔國中校舍落成典禮。蔡其昌受訪表示,昨天清水國中是從中央爭取一億多元,對地方對海線來說是重大建設,今天外埔國中也是自己爭取的,硬體設施也是一億多元,當時減項發包,建物蓋好之後,又缺少課桌椅經費,又從中央開一次協調會,針對外埔國中爭取的室內課桌椅,這兩項都是在海線爭取的重大建設。

媒體詢問昨天市長盧秀燕是否有點收割清水國中校舍重建的意味,蔡其昌說,昨天有跟大家說明,跟市長說的有出入,但還是心存感謝,從中央爭取的預算,再如何都要市府發包,如果市府因為政黨關係抵制,不讓地方建設發展,退回這些款項,就是對地方很大傷害。昨天的案子,因為台中市政府沒有辦法做,如果依市府排序,清水國中根本排不到,才會特別在學校家長,校方孤立無援,尋求各方都無法解決,自己則順利解決了。像這樣的過程,不會用收割這字眼,因為盧秀燕也有出一點力,也有幫忙,那個比重有點錯誤,可能幕僚給他的資料不太正確,但不管怎樣,還是謝謝市府,如果他擺爛不做,也很難完成海線孩子的需要,所以還是心存感激。

外埔國中校舍重建,蔡其昌說,是從中央補助市府的預算外,再去爭取其他預算來協助,市府也會有相對的配合款,還是希望精準一點,有時候該是我完成的事情,不用吝嗇,以前胡志強市長時期,他都會把事情說得比較清楚,不論如何還是謝謝。

另外,媒體於聯訪時,詢問盧秀燕是否與蔡其昌年底市長前哨戰提前開打,盧秀燕則婉拒回應。

外埔國中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國中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