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嗆「一中一台」葬送台灣未來 陸委會:ROC是主權國家

陸委會今日駁斥中國外長王毅對台定位說法,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圖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駁斥中國外長王毅對台定位說法,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圖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資料照)

2022/03/07 20: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外界關注中國是否出兵武統台灣。外媒《彭博社》今日就此事提問,如何看待台海發生衝突的可能性?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7日在兩會外長記者會表示,台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兩者沒有任何可比性。大搞「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必將葬送台灣的未來。陸委會駁斥,「我們反對中共外長對台錯誤定位的說法」,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

王毅聲稱,最根本的不同在於,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烏克蘭問題是俄羅斯和烏克蘭2個國家之間的爭端。

王毅嗆聲,有些人在烏克蘭問題上強調主權原則,但在台灣問題上卻不斷損害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台海局勢面臨緊張,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拒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企圖改變兩岸同屬一中現狀,通過大搞「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歪曲台灣的歷史,割裂台灣根脈,必將葬送台灣的未來。

對此,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台灣的未來更無中共置喙餘地。北京當局不斷以武力恫嚇、外交打壓、統戰滲透等手段,企圖強加政治框架、侵犯台灣,這才是造成台海緊張、危害國際秩序根源,也正說明其何以不願譴責俄方的侵略行徑。

陸委會指出,台灣具地緣政治及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位處堅守民主的最前線,是區域和平的穩定力量。台灣人民將堅定團結捍衛國家主權,持續與友好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抵禦專制政權的脅迫與擴張。

陸委會提及,面對當前複雜情勢,呼籲中共認清現實、反思自省、放棄強制主張作為,並承擔國際應盡責任,才有助化解分歧,促進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