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郁婷賽後回嗆網友 邱志偉痛批挑釁、荒唐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著中國隊服,還稱「在主場比賽」,言論及行為惹爭議,昨天還透過臉書開嗆酸民,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痛批黃郁婷是「挑釁」。(資料照)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著中國隊服,還稱「在主場比賽」,言論及行為惹爭議,昨天還透過臉書開嗆酸民,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痛批黃郁婷是「挑釁」。(資料照)

2022/02/19 21: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穿著中國隊服,還稱「在主場比賽」,言論及行為惹議,昨天還透過臉書開嗆酸民,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痛批黃郁婷是「挑釁」,他強調,黃郁婷為了個人前途,犧牲國家利益,早已失去運動員的精神。

黃郁婷日前已結束本屆北京冬奧所有參賽項目,未料她在臉書上發文,「以下開放酸民留言」,甚至留言嗆網友,引發風波。

邱志偉認為,運動家的精神是不屈不撓、公平競爭,當然也包括對國家的熱愛,當運動員之前,應該要先當認同台灣的台灣人,「如果不會當台灣人,怎麼在運動場上代表國家」?令人遺憾的是,黃郁婷不僅穿對台灣有主權威脅、敵人的隊服,還洋洋得意,做為國家隊,沒有基本國家意識,而且做錯事也沒有檢討反省,相當荒唐。

邱志偉指出,黃郁婷的父親在中國經營溜冰鞋工廠,傳出黃之前也將在中國發展,為了自己個人利益、前途,犧牲國家利益,相當不可取,以國家利益換取個人利益,更是非常不應該。台灣用各種資源成就她,黃卻「完全不在乎生養她的台灣,投向中國的懷抱」,這種運動員實在很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