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昶」造勢朱立倫再缺席 趙少康:別怕被說戰犯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在萬華區青年公園舉辦「罷昶」造勢活動,有民眾拉布條表達對立委林昶佐不滿。(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在萬華區青年公園舉辦「罷昶」造勢活動,有民眾拉布條表達對立委林昶佐不滿。(記者蔡亞樺攝)

2022/01/08 12:3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在明天投票,罷免案發起人之一的國民北市議員鍾小平今早在青年公園辦造勢大會,並準備高麗菜,讓民眾打包象徵讓林昶佐回家,不過黨主席朱立倫依舊沒現身,成為關注焦點,出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該做的事就做,不必怕做了沒贏被說戰犯,畏首畏尾什麼都做不了。

鍾小平在現場準備將近1千顆高麗菜,當作參加造勢大會民眾的罷免小物,因此青年公園音樂台造勢現場吸引4、500位民眾到場。鍾說,高麗菜1顆25元,也是所謂包心菜,就是要把不適任立委林昶佐打包回家。

趙少康及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皆到場力挺;媒體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不出席挺昶晚會,趙少康表示,很好啊、從善如流,疫情這麼嚴重行政院長日理萬機還來輔選很奇怪,但總統蔡英文卻說要看今天情況,今天入境染疫一定比昨天還要多,是不是應該停辦呢?

趙少康批評,總統應該分清楚事情輕重緩急,輔選林昶佐跟台中第二選區補選候選人林靜儀是現在最重要事情嗎?現在疫情嚴重,好好盯緊衛福部長陳時中、桃園機場,桃機現在還有很多漏洞。

趙少康說,有人跟他反映桃機進來以後,應該避免接觸,但手機卻被相關人員拿走截圖也沒做快篩,但像香港一下飛機就要做快篩,有問題能抓一個兩個,人跟人之間下飛機不能接觸是最基本原則,陳時中跟蔡英文不知道嗎?卻跑到台中、台北輔選。

他批評,蔡政府遇到美國就轉彎,美國本是高風險國家,確診一半以上都是從美國回台灣的人,列為高風險國家是對大家的保護,如果南非、埃及等地區回國的人直接送到集中檢疫所,美國回來的為何不照做?難道是集中檢疫所不夠嗎?不然就是分流,走單獨的海關、行李檢查,這麼簡單都不做。

趙少康表示,以台灣來講美國才是高風險國家,應該特別注意,是為了整體防疫著想,「美國有那麼偉大嗎?美國是你爸爸嗎?」媒體問到中油跟台電虧損一事,趙痛批蔡政府能源政策不講清楚,電費要漲多少不告訴大家,一路騙騙騙。

國民黨昨動員挺「罷昶」活動,黨主席朱立倫沒現身,朱立倫今也計畫沒出席罷昶選前之夜,媒體質疑是冷處理?趙少康對此表示,黨中央可能有其他考量,他沒問,該做的就做,不必怕做了沒有贏,被說戰犯,畏首畏尾的話什麼都做不了,但他看朱立倫打電話催票,大家都有各自的方法,分進合擊。

郝龍斌受訪表示,民進黨動用國家機器,所有人都應對此表示抗議,呼籲萬華民眾務必出來投票,只要公投反萊豬5.9票選民都出來投票,罷免就可以完成。被問到朱立倫缺席選前之夜,郝則四兩撥千金說,他今天來這裡就是表達他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右一起)在萬華區青年公園舉辦「罷昶」造勢活動,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皆出席。(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右一起)在萬華區青年公園舉辦「罷昶」造勢活動,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皆出席。(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在萬華區青年公園舉辦「罷昶」造勢活動,準備高麗菜當作罷免小物。(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在萬華區青年公園舉辦「罷昶」造勢活動,準備高麗菜當作罷免小物。(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