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政論節目淪「議顏堂」 國民黨至NCC告發

國民黨今天到NCC告發政論節目。(記者楊綿傑攝)

國民黨今天到NCC告發政論節目。(記者楊綿傑攝)

2021/12/15 11:1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國民黨今天指控,許多政論節目對國民黨候選人窮追猛打,成為「議顏堂」,違反比例原則,並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作為、睡著了、對比中天遭受待遇根本是雙標,要求NCC裁罰,也呼籲民眾1人1信向NCC檢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前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今天於NCC門口召開記者會,喊出「1人1封信、叫醒NCC」,要求NCC出來裁罰,同時也準備了檢舉文件,要檢舉一干政論節目對顏寬恒鋪天蓋地的談論。

王鴻薇表示,先前中天新聞被NCC說報導特定人物過高、違反新聞自律,被罰款、要求換主管等。而顏寬恒從下午2點被罵到晚上10點,還以為顏是在選總統,根本已經偏頗、喪失自律原則,但NCC對此還在睡覺、不聞不問,因此今天要來告發,要求具體落實查察,不能讓選舉風氣敗壞至此,把顏當沙包打,不公平。

鄭照新則提出「天天議顏堂」的狀況,以最近一段時間來說,包括台灣最前線統計談論達37天、辣新聞152有30天、台灣向前行計有25天、新台灣加油計有24天、前進新台灣計有23天、鄭知道了計有19天、突發琪想計有17天。

鄭照新批評,節目內容沒做求證,事後才去求證,已造成選舉人權益實質性損害,NCC先前就說,政論節目等同於新聞製播,現在是否可以一以貫之、相同標準?NCC到底是政府附庸機關還是獨立機關,現在就可以看出來,因此也要呼籲民眾一起參與告發。

黃子哲強調,未經事實查證的內容足以影響選舉結果,NCC應該裁罰。NCC也非法院,不是不告不理,而應該是就已發現違法事實主動辦理。他並舉曾上政論節目爆民進黨參選人台中二選區參選人林靜儀的料,卻遭避談。

黃子哲認為,政論節目針對顏寬恒的事,節目內容做得很滿、內容偏頗,且不斷重複討論;但對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的事,不是不報,就是護航,談論時間也稍縱即逝,根本就是雙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