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獲」中國制裁 3人今立院會師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將在立院接見訪團。(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將在立院接見訪團。(資料照)

2021/12/01 05:4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12月2日與3日將在台北舉行,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下午將在立院接見訪團。游錫堃11月初被中國國台辦點名是「台獨頑固份子」,並宣稱將依法懲戒。巧的是,本次訪問團中,包括立陶宛國會議員莎卡琳恩(Dovilė Šakalienė)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也都遭中國制裁,今有望在立法院來場英雄會。

游錫堃昨受訪時表示,有人建議「黑名單」三個人來聚一下碰個面,不過因防疫緣故,可能很難有機會同框。游錫堃也開玩笑說,合照的時候可以考慮掛個「頑固份子」的牌子,以彰顯榮耀。

莎卡琳恩是立陶宛社會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曾擔任記者與廣播節目主持人,也曾從事人權運動,是一名持有執照的心理諮商師。她因為多次關切新疆人權問題以及香港情勢,並主導立陶宛國會召開中國對維吾爾人犯下種族滅絕罪的聽證會,今年3月22日被中國列入制裁名單;當時莎卡琳恩表示,被中國制裁就像一枚榮譽勳章。

米德偉曾長期任職於美國國務院,去年8月10日中國為報復美國財政部宣佈制裁林鄭月娥等11名侵犯人權及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宣佈對11名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美國國會議員及民間人士實施制裁,其中也包括米德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