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國會論壇明登場 安倍將獻賀詞

我國邦交國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茲(左)昨清晨抵台訪問,將出席在台北舉行的「開放國會論壇」。(記者姚介修攝)

我國邦交國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茲(左)昨清晨抵台訪問,將出席在台北舉行的「開放國會論壇」。(記者姚介修攝)

2021/12/01 05:30

〔記者楊丞彧、呂伊萱、姚介修/綜合報導〕「二○二一年開放國會論壇」明起將在台北舉行,波羅的海三國十位議員及邦交國貝里斯眾議院議長伍茲等人親自來台與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昨表示,此次共有三國的國會議長參與,除伍茲外,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與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也將以預錄影片發表演說,兩度擔任首相的日本現任眾議員安倍晉三將以書面方式致賀詞。

波海訪團及貝里斯議長等與會

游錫堃表示,此論壇首次在亞洲舉辦,計有二十國、二十六位國會議員參與,總計線上與實體參與人數將達百人。據了解,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將到場致詞,而論壇的最後一天,我國也將與各國簽署聯合聲明,展現民主同盟國家對抗威權主義的決心與態度。

游錫堃說,訪團今先將與朝野立委舉辦早餐會,立法院下午也將在議場舉辦歡迎活動,民進黨團為感謝立陶宛一連串「挺台」行動,特地發出甲級強制動員歡迎,不過國民黨立委參與狀況「較不踴躍」,他期盼朝野各政黨能團結一心、共襄盛舉。

游錫堃提到,台灣作為印太戰略最前線要地,與中國僅一海之隔,邀請各國國會議員實際訪台與會,讓他們身歷其境,親身感受台灣的處境與所遭受的威脅,絕對與從地圖上看的感覺不同。

為參加開放國會論壇,伍茲昨偕國會參眾兩院副書記長珮璩抵台訪問,將停留至十二月四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