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羅的海三國議員下週訪台 吳釗燮:親眼見證台灣民主成就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早受訪表示,很高興波羅的海三國議員能親自來台參加論壇,同時也親眼見證台灣的民主成就。(記者羅沛德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早受訪表示,很高興波羅的海三國議員能親自來台參加論壇,同時也親眼見證台灣的民主成就。(記者羅沛德攝)

2021/11/25 09:3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下週登場,波羅的海3國共10位國會議員將訪台,立陶宛、愛沙尼亞與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也將聯袂訪台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早受訪表示,很高興波羅的海三國議員能親自來台參加論壇,同時也親眼見證台灣的民主成就。

外交部昨表示,波海3國議員除了參加論壇活動,也將晉見蔡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訪賓另將拜會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等部會。

今天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續審111年度外交部主管預算,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會前受訪時,被記者問到立陶宛國會議員有6人訪台,是否代表台立兩國關係持續升溫。吳釗燮指出,這次開放國會論壇,我方邀請波海三國友台小組主席訪台參與;而來自立陶宛的有6位,象徵兩國對民主與自由抱有很高的理想,也希望能共同合作,捍衛民主自由並對抗威權主義。

吳釗燮強調,訪台的議員不只來自立陶宛,而是波羅的海三國議員都來,我方期待他們能親身來台灣參加論壇,並親眼見證台灣的民主成就。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續審預算,外交部長吳釗燮(中)今早列席。(記者楊丞彧攝)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續審預算,外交部長吳釗燮(中)今早列席。(記者楊丞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