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開放國會論壇 立陶宛6議員週日訪台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等六名議員預計廿八日抵台,參加下週舉行的「二〇二一年開放國會論壇」。(取自臉書)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等六名議員預計廿八日抵台,參加下週舉行的「二〇二一年開放國會論壇」。(取自臉書)

2021/11/24 05:30

立國議長將視訊與會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已正式掛牌,我與立陶宛關係日趨緊密。立陶宛六位國會友台小組議員預計廿八日抵台,參加下週舉行的「二○二一年開放國會論壇」。由於現正值立陶宛國會的會期中,該國議長希米利特無法隨團前來,但也將視訊參與會議,據了解,希米利特預計明年初訪台。

論壇聚焦後疫情時代

由立法院、外交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及台亞基金會共同舉辦的「二○二一年開放國會論壇」將於十二月二日至三日在台北舉行,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之開放國會─韌性之全球案例及二○二二年後之規劃」。外交部雖尚未正式對外宣布,但已在官方臉書開放民眾報名,立法院也發出公文給各黨團,邀請朝野立委出席十二月一日在立院議場舉行的歡迎活動。

據了解,開放國會論壇是由立法院長游錫堃發函邀請各國的國會議長與議員,論壇將以視訊與實體同步舉行。在視訊部分,將有十五國、二十一位國會議員線上參與,包括美、日、德、法、英、歐盟等國議員。至於實體部分,將有五國、十二位國會議員親自出席,包括我邦交國貝里斯新當選的國會眾議院議長伍茲。

波羅的海三國

十議員參與實體會議

此外,「波羅的海」三國有十位國會議員參與實體論壇,其中立陶宛將由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率團,成員包括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及四位國會議員;愛沙尼亞則是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與友台小組議員、拉脫維亞是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與副主席與會。此外,墨西哥國會議員、NDI會長米德偉、亞太區總監安南德也將來台出席。

據指出,參與這次論壇的議員預計廿八日陸續抵台,十二月一日將拜訪立法院,游錫堃將安排在立法院議場歡迎所有出席論壇的成員,下午與貝里斯眾議院議長伍茲會晤。

立法院去年通過「開放國會行動方案」,也與NDI展開相關討論,並與其簽訂合作瞭解備忘錄,已陸續針對開放國會、開放政府、開放資訊等議題合作,此次藉由共同舉辦國際論壇,拓展台灣國際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