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新聞處挨批行銷費「疊床架屋」 明年預算被刪逾四分之一

桃園市議員質疑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的相關費用一年要花到400萬元沒必要,動議預算砍半獲表決通過。(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議員質疑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的相關費用一年要花到400萬元沒必要,動議預算砍半獲表決通過。(記者魏瑾筠攝)

2021/11/11 15:5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明年度預算編列6400萬餘元用於綜合行銷,引起國民黨議員詹江村質疑,其餘局處舉辦工程、活動都有包含行銷費用,「搞不好加總超過10億元」,抨擊新聞處預算是「疊床架屋」,主張刪除一半,經表決,國民黨以1票之勝,通過刪除案,最終新聞處歲出逾1.29億元預算,被刪4筆、共3591.9萬元,占逾4分之1,留待二讀討論。

桃園市議會今聯席審查預算進行到第4天,國民黨籍議員相較前3天一連擱置、刪除數十筆預算,今天相對「客氣」,但針對桃園市新聞處編列的預算,仍頗有意見。國民黨籍議員舒翠玲發難,認為1年僅編列裁罰5件違反廣播電視法的50萬元歲入預算,不是不該有,而是「少到抬不起頭來」,主張擱置,要求新聞處會後提供裁罰紀錄再議。

接著,國民黨籍黃婉如以一般人一年所需生活費約216萬元綽綽有餘舉例,質疑「ㄚ桃園哥」的桃園市吉祥物相關費用一年要花到400萬元沒必要,主張砍半獲表決通過,民進黨籍有13位議員保留發言權。

「把錢實質用在建設,可以受惠更多市民!」詹江村接連質疑,新聞處明年度編列包括城市形象、重大市政行銷等6400萬餘元的預算,但其他局處任何大小活動、建設,大至跨年晚會、小至米干節,都已編列超過1成行銷費「少至1成,多至2、3成」,要求預算砍半。

由於該筆費用包含已被砍半的吉祥物預算,經表決,最終刪除3400萬元,其中包括吉祥物費用200萬元,民進黨團因一票之差無法護航,紛紛保留大會發言權。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會後表示,「ㄚ桃園哥」代言多項重大政策及活動,除代表桃園進行城市外交,在國內則出席親子活動並深入校園,深受小朋友喜愛,同時為讓市民了解市政資訊,盼透過各項媒體資源,進行市政政策行銷宣傳,也透過城市行銷提升桃園認同感及城市形象,將向議會爭取恢復預算。

桃園市議會今天聯審桃園市政府政風處、新聞處、各區公所及民政局預算,總計刪除7筆、近4000萬元。擱置的部分,有新聞處歲入1筆、50萬元罰金罰緩,政風處、民政局所屬的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歲出各1筆,共155萬4000元;刪除的部分則有政風處3筆、逾100萬元以及新聞處4筆、逾3519萬元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