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確定調薪 蘇貞昌: 明年1/1前定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院備詢表示,軍公教調薪的方向已經確定,但還是要尊重委員會程序,應該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定案。(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院備詢表示,軍公教調薪的方向已經確定,但還是要尊重委員會程序,應該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定案。(記者羅沛德攝)

2021/10/19 12: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拍板基本工資調漲,至於軍公教調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院備詢表示,軍公教調薪的方向已經確定,但還是要尊重委員會程序,應該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定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指出,軍公教調薪預算都沒有編列,有無研究方案?蘇貞昌表示,會往這方面走,行政院已經宣佈「經濟成果全民共享」,軍公教勞苦功高,我們也往這方面努力,但時程要依照程序,他也要尊重委員會審議。

賴士葆追問一個月能否定案,蘇揆回應,要調薪的方向已經確定,但要尊重委員會,他不能直接命令,應該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也表示,委員會已經在研議,近期會討論,會盡快完成。

至於調薪幅度能否大於3%,蘇貞昌表示,會審酌財政負擔、物價指數等來努力,至於多少他要尊重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