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台海局勢緊張 台灣人似乎沒在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今天報導,近日台海情勢引發衝突擔憂,然而在台北的人們似乎並不擔心。(資料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今天報導,近日台海情勢引發衝突擔憂,然而在台北的人們似乎並不擔心。(資料照)

2021/10/15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大動作對台灣施加壓力,派出逾百架次共機擾台。然而外媒指出,在台北的一個公園裡,兩位老婦人在討論的是點心、茶,以及是否應該運動,似乎不擔心緊張的台海情勢。

根據《CNN》今天報導,在台北一處公園裡面年約80歲的黃姓婦人表示:「威脅一直都存在,沒什麼好擔心的」、「若真的會發生(戰爭)早發生了。」報導認為,公園民眾的輕鬆和台灣及中國領導人近日的聲明,形成強烈的對比。

報導指出,台美官員均指,中國在未來6年間有足夠能力入侵台灣,但台北街頭卻充滿「輕鬆自信」的氛圍,儘管有人對北京的統一論調感到擔憂,仍有一部分人認為中國政府永遠不會執行統一動作。一名豬肉攤商表示,台海情勢緊張並未影響到大多人日常生活,攤商認為那些是「當權者的遊戲」,賺錢更加重要。

報導提到,本月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曾呼籲中國,停止圍繞台灣週邊的軍事活動,並重申美國對台「堅若磐石」的承諾。《CNN》採訪台灣民眾是否相信美國會幫助被中國入侵時的台灣,得到的意見並不一。

一名34歲的飲料店老闆表示,台灣戰略地位重要,只要擁有強大的國防能力,他相信美國會提供幫助。公園的婦人則表示,儘管不希望發生戰爭,但任何來自中國潛在的入侵,都是台灣人民無法控制的,黃婦說:「如果(戰爭)一定會發生,那你擔心與否是沒有區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