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突顯「英派」血統!「湧言會」開直播 他們都是「小英發言人」

民進黨湧言會成員今天中午開直播聊擔任發言人的經驗。(立委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湧言會成員今天中午開直播聊擔任發言人的經驗。(立委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2021/10/07 18:0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湧言會」近日曝光度高,除了「口譯哥」趙怡翔將代表參選台北市議員,桃園市長鄭文燦近來也與「湧言會」互動頻繁,雙方是否進一步合作也引發關注。今天「湧言會」中曾任民進黨或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的成員集結開直播;「湧言會」人士指出,「湧言會」自認也是「英派」代表,這場直播就是想突顯「湧言會」的論述、立場跟理念都「很英派」,並且善於運用年輕的網路工具來宣傳及攻防。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以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因先後擔任過民進黨或小英競總發言人,今天中午開直播聊擔任發言人期間與蔡英文的小故事。

民進黨湧言會人士指出,雖然民進黨內有所謂「英系」存在,但湧言會也認為自己可以說是黨內的「英派」代表,成員中有許多人都曾為蔡英文擔負發言工作,例如趙天麟早在2009年蔡英文首次擔任黨主席時就出任黨發言人,阮昭雄更是2012、2016及2020年連續3次擔任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發言人,並被小英欽點為「最信任的發言人」,同樣隸屬湧言會的張志豪、何博文也分別在2017年及2019年擔任黨發言人,現任黨發言人顏若芳亦是湧言會的成員。

一名民進黨內人士分析,「湧言會」作為黨內最年輕的派系,規模與資源也許不若「新潮流」、「正國會」等傳統派系,但也少了內部角力、論資排輩及派系基本教義等傳統派系的沉痾與限制,對於非政治世家出身的青壯世代來說,可能是相對更容易實現政治理想的舞台,而從湧言會吸納許多「小英發言人」,甚至延攬到趙怡翔這位超級新人來看,能夠運用年輕化的論述能力與文宣戰力來貫徹小英理念,是湧言會最大的利基,這樣的特色對於所有認同當前民進黨理念的年輕人而言也是很大的誘因。

隸屬新潮流系統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近來與湧言會互動頻繁,除了不久前曾與立委王定宇、趙天麟、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及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等湧言會要角碰面討論「國家大事」外,今天還以「小英發言人大學長」身份參與湧言會成員直播,因鄭文燦被外界視為民進黨參與2024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雙方未來是否會有進一步合作引發關注。

趙天麟臉書直播影片: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加入直播。(立委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加入直播。(立委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