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連霸北市議員阮昭雄轉戰立委 湧言會力挺「口譯哥」參選議員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宣布,將不再爭取明年議員連任,全心備戰2024年立委選舉,並交棒給「口譯哥」趙怡翔,全力相挺,希望他能延續過去的地方服務。 (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宣布,將不再爭取明年議員連任,全心備戰2024年立委選舉,並交棒給「口譯哥」趙怡翔,全力相挺,希望他能延續過去的地方服務。 (記者鄭名翔攝)

2021/10/03 19:2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民進黨佈局明年台北市議員選戰今投下震撼彈,我國駐美代表處前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今宣布參選大安、文山區議員,而已3連霸的現任該區議員阮昭雄也宣布,將不再爭取明年議員連任,全心備戰2024年立委選舉,並交棒給趙怡翔,全力相挺,希望他能延續過去的地方服務。

阮昭雄今受訪時表示,經過多方思量、聽取鄉親意見,決定全心準備2024年的立委選舉、不再爭取議員連任,而過程中也尋覓許多新人接棒,希望能無縫接軌地方服務,而趙怡翔本身為大安區人,且當年令趙一砲而紅的蔡英文總統當選記者會上,主持人便是阮昭雄,兩人因此結識許久,相信此次佈局為很好的合作。

阮昭雄指出,趙怡翔返台後與湧言會成員就有許多交流,尤其他過去長期負責對美事務,與湧言會的立委、國防外交委員會委員王定宇等人都有很多交流,雙方都有長期合作互動默契,加上趙怡翔也承諾將延續地方服務、維持現有服務處開設等,故雙方決定合作,湧言會推出年輕亮麗名單,相挺趙怡翔參選台北市議員。

阮昭雄說,趙怡翔第一步將面臨新人初選競爭的難關,自己將盡力協助,若順利脫穎而出正式獲提名參選,民進黨在大安、文山選區本就有優秀的聯合競選文化,自己作為最資深議員也會全力協助整合,努力在艱困選區打下良好基礎、期待贏得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