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定人選被酸「海天下」!民進黨高市黨部:那是兩塊看板

民進黨高市黨部宣傳看板引發黨內質疑。(市黨部執委葉建德提供)

民進黨高市黨部宣傳看板引發黨內質疑。(市黨部執委葉建德提供)

2021/04/13 19: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掛巨型看板單獨推薦4位市議員參選人?這幅看板已引發黨內爭議,質疑市黨部不公,批「湧言會」挾地方黨務資源、將地方黨部轉型「海天下」!市黨部澄清,「那是兩塊看板」,分屬不同所有人,且新人參選人自費,未使用黨部資源。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行委員葉建德、游耀源、葉雙維、邱秀香今聯名,針對市黨部在市區掛設的宣傳看板提出強烈質疑。

他們指出,主委趙天麟去年接任並公布黨工人事後,陸續有子弟兵表態要投入下屆議員選舉;近日五福、中華路口巨型看板上雖以民進黨宣傳政績為主,一旁卻出現4位「高雄正能量」議員參選人形象照,讓人以爲民進黨為2022超前部署。

執委們批評,公然以聯合看板,讓任命才8個月的黨部執行長與黨工宣布代表派系參選,這是民進黨創黨以來從不曾發生過的事,今日市黨部工作內容逐漸變成「一分黨務、兩分應付、七分壯大派系」為主,質疑趙天麟疑「忘了身分,擅推屬意人選參選市議員」?

這些執委們質疑,這簡直不把民進黨現任議員及初選機制放眼裡,意圖將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私有化」、轉型「海天下」;他們強調,不怕黨內有派系,因為派系間爭辯一向是民進黨正向成長的競合過程,但現在不是黨內有派系,而是公然「黨內有黨」。

執委們聲明,對任何黨員參選都歡迎,但黨有機制,請按規則公平競爭,對私自濫用黨部資源,替個人參選鋪路行為予以譴責,高市黨部不該成為「海天下」私有財。

民進黨高市黨部聲明,在黨章沒規定下,依然要求有意參與議員初選的黨工,須於4月1日前離職;引起質疑的看板為兩塊,分屬不同所有人,新人參選人自費處理,未使用到黨部資源。

黨部強調,主委及所有黨工皆為黨員公共財,願為所有有意參選的現任或新人參選人推薦助選,歡迎黨員充分運用;相關說明已在執委會上做充分討論,提出疑問的執委亦未有不同意見,會後卻採對外發稿方式進行不實批評,黨部感到不解與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