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規劃五倍券全民免付1000 綠委讚:行政團隊快速回應民意

行政院今晚說明,振興五倍券將評估全民免付1000元,由中央政府吸收。(資料照)

行政院今晚說明,振興五倍券將評估全民免付1000元,由中央政府吸收。(資料照)

2021/08/13 20:48

相關新聞連結:
五倍券新轉變 蘇貞昌:朝全民免費領券規畫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邀集民進黨團七長討論振興五倍券發放事宜,強調尚未定案,會持續與立委溝通。而今天上午英系立委們在臉書聯合發表聲明呼籲全民免付1000元,正國會立委也重申希望行政院考量全民免付兌換振興券;行政院今晚說明,將評估全民1000元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英系和正國會立委都肯定行政院團隊體恤民眾,用快速回應民意。

正國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相信行政院的決策不是昨天短時間才突然決定,因為前天在行政院開會的時候,院長蘇貞昌當場就有強調,大家的意見都會帶回去討論,所以其實行政院是有經過多方面盤整預算和考慮相關資料,最後做出免付1000元的決策,很感謝行政院團隊用最快速度接收民意反映、接受所有委員建議,用最快速度回應。

陳亭妃指出,免付1000元真的是他們實際跑基層聽到的聲音,今年疫情狀態已經進入社區本土疫情,許多商家經濟停擺,全民更是非常配合政府政策,沒有任何怨言,因此在這樣前提下,就應該給於全民更多體恤,感謝他們這麼配合政策,才能這麼快達到防疫效果。

英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由於日前到行政院開會的時候,蘇貞昌院長有說免付1000元的對象範圍還沒做最後定案,所以他們幾個立委今天上午才發聲明,反映基層最真實的民意,就是希望全民免付,很支持行政院做了這樣的決定。

英系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行政院這樣決定很正確,今年第一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都很好,就應該要讓人民享受經濟成長果實,帶動整個經濟活絡,透過大家花費振興券,讓疫情警戒期間受衝擊的實體店面商家得到振興效果,這樣的決定大家都會很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