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昭雄轉戰立委:柯文哲別高興太早 仍會用力監督你

有意角逐下屆立委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左2)、投入台北市議員選舉的趙怡翔(左3),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有意角逐下屆立委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左2)、投入台北市議員選舉的趙怡翔(左3),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04 12:0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我國駐美代表處前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宣布將投入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選戰;而現任大安、文山區議員阮昭雄則表示將放棄爭取連任,全力備戰2024年立委選戰,並力挺趙怡翔接棒議員。阮昭雄今天說,他的任期到明年12月24日,所以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高興得太早,「我還是會很用力地監督你」。

民進黨「湧言會」立委王定宇、林楚茵,今與阮昭雄、趙怡翔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針對阮、趙未來的選戰目標進行說明。

林楚茵表示,立院隨時需要有新的堅強戰力投入,阮昭雄決定放棄連任議員,挑戰立委選舉,這選擇不容易,期待阮破釜沈舟的行動,能成為她未來的同事,幫民進黨在艱困選區中,再搶下一席。

王定宇指出,坦白說,阮昭雄要投入立委選舉,不用不選議員,因為大安、文山區往往都是徵召的,那個區域對民進黨來講,提名不代表當選,是艱困選區,阮已經做了三屆議員,大可繼續選議員買保險,坐在安穩的位置上,擁有議員資源投入立委選舉,但今天阮做了一個對選民最負責,對自己最不利的方式,這是困難但正確的道路,敢做、勇敢選擇的人必定有福。

王定宇說,趙怡翔是年輕世代,對國家有相法,他可以安穩坐在駐美代表處好好發揮,但選擇回到他生長的地方,投入相對高風險的方式,來進入公共政策的討論,大家看到他的才能,也期待他對大安、文山區的付出,我們佩服且謝謝他們的勇敢,樹立典範,對於兩位年輕世代的選擇,希望能給他們多一點力量。

阮昭雄指出,放棄連任議員的決定很煎熬,但他決定破釜沈舟、背水一戰,盼能幫民進黨在台北市艱困選區再搶下一席;趙怡翔對台北市政有很多想法,落實在他的選區非常適合,經過長談後決定這樣的構思,2022年他將全力輔選趙,未來「湧言會」在台北市也會提出亮麗、清新的名單供台北市民選擇。

趙怡翔說,他認為參與政治是可以實現對台北改變的方式,他在大安區出生,現在也是住在師大商圈附近,對大安、文山的生活模式、環境非常了解,希望未來能把他的國際經驗、歷練帶到台北市;台北市需要改變,包括住宅、交通、青年創業及雙語環境,年輕人參與政治要帶來新的願景,不然沒有意義。

媒體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否支持他的決定,趙怡翔表示,他從2014年就跟著吳部長做事,吳非常提拔、支持年輕人,認為年輕人可以帶來不同的想像、想法,參選有向他報告,也獲得他的支持。

民進黨「湧言會」立委王定宇(右1)、林楚茵(左1),今與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左2)、趙怡翔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針對阮、趙未來的選戰目標進行說明。(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湧言會」立委王定宇(右1)、林楚茵(左1),今與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左2)、趙怡翔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針對阮、趙未來的選戰目標進行說明。(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