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消遣朱立倫:總統大選要推最強人選往往變成他自己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寶島全世界」鄭弘儀專訪,消遣朱立倫2024選總統大選要推出最強人選,往往變成他自己。(摘自寶島全世界網頁)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寶島全世界」鄭弘儀專訪,消遣朱立倫2024選總統大選要推出最強人選,往往變成他自己。(摘自寶島全世界網頁)

2021/10/06 19:3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接受「寶島全世界」主持人鄭弘儀專訪,對鄭弘儀問及2024總統大選,鄭文燦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會和這次主席選舉一樣多,另主席當選人朱立倫雖然未表態參選,僅強調會派出最強的人選,但往往最後朱才是最強的人選。

鄭文燦說,國民黨這屆總統大選是由韓國瑜代表參選,過程也是相當激烈,除了主席吳敦義外,還有郭台銘、朱立倫等人;2024年總統大選,朱立倫雖然未表態並強調會推出最強的人選,但最後常常會變成他自己才是最強人選。

鄭弘儀也問及郭台銘購買BNT疫苗是否是為了參選準備,鄭文燦則認為,郭台銘應該是有相當人際關係,可以為台灣人民做事,應該不是為大選鋪路;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參選?鄭文燦認為,國民黨支持者希望他參選的人很多,但這會有2022選完就選總統的問題,因為時間很短;因此侯友宜若參選在安排政治上問題比較困難,另外趙少康的戰鬥藍也都是熱門候選人;而韓國瑜到美國參加台灣同鄉聯誼會演講,支持度還蠻高。

最後,鄭文燦也要國民黨注意張亞中效應,因為張亞中一介書生在沒有派系支持下拿下45%選票,主要是他以正藍自居並獲得支持者認同;此外現在中國每天都有飛機來台灣示威,國民黨還在討論一個中國問題是失格,此時台灣最重要的是團結,而國民黨推動罷免激進黨立委陳柏惟,這對政黨主席而言未免格局太小。

鄭文燦也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民眾黨就是要參選2024年總統,因此2024有可能是三黨參選型態,但路線最重要,保護台灣民主,實現台灣的價值,這才是主軸;鄭文燦還消遣國民黨說「兩岸之間取平衡點,我們又不是住在海峽中線」,他看國民黨是有些「走鐘」,路線不對、誰參選都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