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逼問3+11是破口 蘇貞昌:沒有證據不能承認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持續逼問3+11是不是破口,蘇貞昌表示,沒有證據不能承認。(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持續逼問3+11是不是破口,蘇貞昌表示,沒有證據不能承認。(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22 17:3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持續逼問3+11是不是破口,蘇貞昌表示,沒有證據不能承認。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表示,院長蘇貞昌一直覺得3+11不是破口,很難理解從4月15日實施加強版管理模式後,5月份台灣爆發疫情,800多人死亡,報告中還充滿歌功頌德溢美之詞,非常不能接受,院長一直爭執3+11絕對不是破口,承認有這麼困難嗎?破口從哪裡出現?整份報告中看不到虛心檢討,雖然文字上說要虛心檢討,但是嘴巴上死鴨子嘴硬不願意承認。

蘇貞昌答詢時表示,因為不是事實就不能承認,沒有證據證明是這個原因,不是這個原因所以不能承認。

陳時中指出,3+11後來是14個機組員、12個家人,但是話還沒說完,鄭正鈐又追問5月疫情的破口從哪裡開始?蘇貞昌接著表示,讓部長完整講完,不要打斷比較聽得清楚。

陳時中又繼續說明,7個諾富特員工和3個家屬就沒有往外延伸,檢驗1790人,這一波已經守住。

鄭正鈐質問,守住後萬華爆發蘆洲爆發從哪裡來?目前為止你們就是死鴨子嘴硬不承認。蘇貞昌對此表示,委員已經第二次講這樣的話,不要老是講死鴨子嘴硬,要質詢就質詢,不要一直講,已經講第2次,你覺得你有理由你就講,就跟你講不要打斷。

鄭正鈐繼續質問,目前全國大家都覺得3+11是破口,不然病毒從哪裡來?陳時中說,病毒源頭美國認為是中國來的。鄭正鈐又說,他是指台灣疫情病毒破口從哪裡來?

陳時中回應,沒辦法知道每一個感染源所以才有不明感染源。鄭正鈐表示,所以是要把5月份的病毒來源推到不明感染源?

陳時中回應,如果每一個感染源都追的到,這個疫情就不會這麼難追查,當然有可能從檢疫者、偷渡者,有很多很多可能性;委員一定要追查源頭,對於不明感染源委員不了解,說明有哪些樣態,沒辦法每個都查到源頭。

鄭正鈐怒批,這樣真的太好幹了,想要推託原因就說是不明原因,5月份這麼重大疫情爆發卻沒有答案,不願意承認3+11。

蘇貞昌說,不是那樣說,是科學;陳時中說,院的報告已經出來了,已經講好理由了,委員覺得這個理由不好要舉出反證,我們報告過了,3+11也都有調查。

鄭正鈐繼續緊咬指出,找不到來源只說是不明來源,這樣衛福部長太好幹。蘇貞昌表示,不明感染源全世界都有這樣講,不是我們自己講。

鄭正鈐追問,你們覺得不是破口,很想知道到底從哪裡跑進來的?陳時中表示,目前找不到關聯證據,從桃園延伸到萬華,沒有,從萬華延伸到諾富特也沒有,如果有請委員提出證據來。

鄭正鈐又說,所以是石頭蹦出來的?這就是你們的答案?陳時中在說明,不明來源坐飛機來從海上坐船來偷渡來都有可能,如果每個都有答案坦白說這個疫情不會這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