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蘇揆防疫打假球 國民黨團要求再報告3+11否則週五杯葛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李德維開記者會。(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李德維開記者會。(記者陳昀攝)

2021/09/22 10:4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以棒球隊比喻團結抗疫。立法院國民黨團未杯葛蘇揆上台,但在議場外開記者會要求重寫上週被杯葛的「3+11」報告,否則週五還會強烈杯葛施政總質詢,並批蘇揆這次的報告也寫得非常爛,聲稱買了8268萬劑疫苗,但何時能打根本不知道,難道是在打假球?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李德維開記者會。費鴻泰表示,日前杯葛3+11專案報告,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才看到專案報告,內容歌功頌德、令人錯愕,沒有任何調查、檢討、真相甚至道歉,經與民進黨團交涉,執政黨仍不肯說明3+11會議資料,才拒絕讓蘇揆上台,今天也再度要求重寫、重新到立法院報告,否則週五起的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還會強烈杯葛,「他不配做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

費鴻泰指出,今天疫苗整備及受害救濟的專案報告也寫得非常爛,意思好像是「打那麼多疫苗哪有不死人?」但目前一場疫苗死亡後的調查會議都沒有開,700多位死者都已下葬或火葬,如何調查?當中還寫道我們目前買了8268萬劑疫苗,若加上別的國家送的,「哇,很可怕有上億,可以讓每個人打4劑耶,但何時可以打不知道,這調查報告可以看嗎?」

費鴻泰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把生產疫苗拿來跟做蛋糕比,蘇貞昌則拿棒球來比,蘇貞昌難道是在打假球嗎?憑良心講這份報告真的不及格,今天之所以讓他報告,因為這沒有到犯死刑的錯,但是3+11破口就是冤死8百多人,如果3+11、諾富特不是破口,那指揮中心總要講一下,破口是什麼?

陳玉珍也說,今天的報告通篇看不到民眾想要的答案,只說很快會有第三劑,但打了莫德納的人還在問怎麼打第二劑?完全沒看到政府的整備計畫,只是在那邊畫餅充饑,欺騙百姓;許多民眾因為施打疫苗死亡或住院,需要高額醫療費,但已經5個月,到現在沒有一個案子進入藥害救濟審議委員會,怎麼給民眾信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