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點名10年前擋服貿者是「害台」 林飛帆發聲回嗆!

國台辦稱當年擋下服貿的人是害台,林飛帆在臉書上回擊。(資料照)

國台辦稱當年擋下服貿的人是害台,林飛帆在臉書上回擊。(資料照)

2024/03/27 20:03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今天(27日)針對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太陽花學運10週年當天回顧這場社會運動的發言,批評林飛帆等人的行為不是愛台,而是在「害台」。對此,林飛帆直言,中國忽視台灣民心的行為才不會得到支持,呼籲中方務實看待台灣人民的意志。

本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當年擔綱總指揮的林飛帆回顧這場改變台灣未來的社會運動時表示,太陽花運動擋下服貿,最重要的影響是阻斷馬政府所設定的「兩岸統合」議程,徹底改變台灣的命運,讓台灣人有機會決定自己的未來,徹底改變台灣在地緣政治的角色,也奠定台灣主流民意為「世界的台灣」的共識基礎,而非「中國的台灣」。

而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痛斥「林飛帆的說法可謂不打自招,表明所謂『太陽花學運』的主事者當時考量的並不是島內經濟、民生的改善,而是阻擋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勢頭,以便他們謀取政治私利、圖謀『台獨』分裂。台灣錯失了發展良機,林飛帆等人的所作所為絕非愛台,而是不折不扣的害台。」

對此,林飛帆今天在臉書發文回擊,「國台辦點名我是「不折不扣害台」。我想,回顧這十年台灣的經濟走向國際,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多數台灣人應該都很慶幸當年服貿協議被台灣人民擋了下來。對於國台辦的批評,我想這對於兩岸關係不僅沒有幫助,忽視台灣民心,意圖強加政治框架在台灣身上的作法,也不會得到支持。」

林飛帆表示,「真心奉勸國台辦放棄這些作法,務實看待台灣人民的意志,尊重民主台灣,才是兩岸關係回到常軌的根本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