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太陽花運動成果 林飛帆:不讓中國定義我們未來

太陽花10週年活動在立法院外舉行,林飛帆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太陽花10週年活動在立法院外舉行,林飛帆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18 20:2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民團今晚於立法院外舉辦晚會活動,邀請當年擔綱總指揮的林飛帆進行短講。林飛帆表示,10年之後,這一條路,我們不會回頭,不會讓中國定義我們的未來,讓台灣人定義自己的未來,就是太陽花運動的成果。

林飛帆指出,他特別想講一件事,10年後看到這樣的舞台,其實很多人心裡是有衝突、創傷的,雖然他沒有什麼立場說這句話,但他想說一聲對不起,因為他知道有很多朋友,期待10年下來可以做更多事情。

林飛帆談及,拋開每個人所做的選擇,可以去想一想,這10年我們創造了什麼。這10年,因為擋下服貿,馬政府想要簽的貨貿協議、軍事互信機制無法簽,馬政府想要跟對岸的政治談判不能進行,這些都是我們的成就,這是大家創造出來的成果,這是大家集體打造出來的台灣。

林飛帆說,這10年,台灣變得不一樣了,也許每個人進入不同位置,有很多政策和作為,很多這場夥伴都有不同感受,但持平而論,台灣現在是世界的台灣,台灣在太陽花運動結束後,在318運動結束後,很清楚告訴大家,「台灣的命運,我們自己決定」。

林飛帆指出,10年之後,他要拜託大家,這一條路,我們繼續向前走。這條路,我們不會回頭」,不會讓中國定義我們的未來,讓台灣人定義自己的未來,就是這場運動的成果。

林飛帆更說,他知道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到,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這場運動有太多賦予在每個人不同的期待,也有太多不同創傷。

他強調,10年過去,有的人做不一樣的選擇。10年過去,即便你做了不同的選擇,沒辦法改變的是,這場運動不是只是反對黑箱的運動,這場運動是徹底反對服貿的運動。

太陽花10週年活動在立法院外舉行,林飛帆到場。(記者王藝菘攝)

太陽花10週年活動在立法院外舉行,林飛帆到場。(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