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柯文哲不敢回應重啟服貿、持續扭曲太陽花運動主軸

「太陽花運動」發起人林飛帆與參與者,今日召開反對重啟服貿貨貿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太陽花運動」發起人林飛帆與參與者,今日召開反對重啟服貿貨貿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4/01/08 16:11

相關新聞報導:反對重啟服貿! 林飛帆、魏揚轟黃國昌背叛太陽花精神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大選倒數5天,國民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均主張重啟服貿,當年「太陽花運動」發起人林飛帆、魏揚與當年參與者今(8)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反對等訴求。柯文哲則開酸林飛帆變「林九萬」,隔空嗆「這符合太陽花學運精神嗎?」,對此林飛帆直言,柯文哲不敢回應重啟服貿,甚至「持續扭曲太陽花運動主軸」。

國民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均主張重啟服貿,引起10年前太陽花運動參與者強烈反對,同時召開記者會嚴詞譴責柯文哲等投機政客,惡意曲解太陽花初衷,更質疑黃國昌為了個人政治利益,背叛太陽花精神。對此,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反嗆,「就先講太陽花價值是什麼?」,更酸該運動發起人林飛帆已變成「林九萬」。

面對柯文哲的質疑,林飛帆今日下午在臉書發長文回擊,文章開頭便直言,「柯文哲不敢回應重啟服貿,持續扭曲太陽花運動主軸」,並指出當年參與318太陽花運動的團體及行動者,堅決反對重啟服貿貨貿致使「兩岸經濟一體化」的主張,並譴責柯文哲扭曲歷史,意圖將太陽花運動主軸扭曲為:反黑箱而不反服貿。

林飛帆表示,柯文哲不但不敢正面回應「重啟服貿」的主張,甚至還扯他過去職務的薪資,為此他列出以下「4點」來個別回應︰

第一,太陽花運動的初衷,在於反對將台灣帶入「兩岸經濟一體化」的處境。

林飛帆提到,為了維護台灣經濟自主與政治自主,所以才有這個運動。他更解釋,太陽花運動的核心主張就是「反對服貿、守住台灣」,反對黑箱程序的本身同時,也是為了阻擋服貿協議。

林飛帆直言,「柯文哲意圖把太陽花運動扭曲為只反黑箱,而不反服貿,這是最惡質的分化,也是最低劣的扭曲」,同時表示,這也是今日在記者會現場的團體與當年行動者,根本上不信任柯文哲的原因。

第二,柯文哲最常講,太陽花運動所倡議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八年不見蹤影」。

林飛帆表示,這也是最惡質的誤導視聽,更列出當年「反服貿黑箱民主陣線(現: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律師,在今日記者會上強調的內容,「任何兩岸協議,只要是在中國設定的『政治前提』下談判,都應適用2019年已經完成修法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的立法。」

賴中強律師還強調,「現階段,中國對台經濟談判皆附帶政治前提,沒有例外。而任何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的談判,包括服貿及貨貿都屬於政治談判。」,另指出,現階段因為中國不願意取消強加於經濟性、事務性協商的政治前提,致使所有兩岸談判都屬政治性範疇,也就直接適用2019年修正通過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林飛帆指出,柯文哲持續堅稱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呢?」,其實就是另一個誤導社會的說法,無視中國不願在技術性或一般性協議中放棄要台灣接受「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政治前提。以誤導,來扭曲運動核心訴求。

第三,針對柯文哲再度攻擊我過去擔任副秘書長的薪資。

林飛帆表示,一個執政黨副秘書長的薪資應該多少,大家可以自行評斷,他也透露執政的民進黨副秘書長的薪資,不比在野黨民眾黨文宣部主任、副秘書長的12萬薪資高,「但我也不會以薪資多少做攻擊,因為每個職務都有每個職務應該有的薪資水平和職權以及責任。」

同時,林飛帆表示自己不會像民眾黨的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一樣,除了拿黨部薪資外,還收受中國資助且出賣我國情治人員情報來參選立委,「柯主席,要扯我薪資之前,可以考慮看看這個迴力鏢會不會打到自己。 」

第四,至於黃國昌今日回應昔日民間夥伴對他的批評

林飛帆指出,黃國昌除了附和柯文哲扭曲太陽花運動主軸之外,更說「太陽花從來不是要成為掌權者附庸、為掌權者擦脂抹粉,更不是要緊抱民進黨大腿的運動。」

針對他的指控,林飛帆回應,「我非常同意,太陽花運動不是要緊抱任何政黨大腿的運動!但黃國昌選擇拋棄自己曾參與創立的政黨去投靠柯文哲,甚至不惜扭曲當年反服貿的歷史,同樣的話,他應該送給緊抱柯文哲的他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