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朝野攻防年改、電價 賴清德促黨公職擴大對話、強化論述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最後作結說,鼓勵黨團持續加強戰力,強化政策論述、誠摯對外說明,讓人民了解政府的苦心與為難之處,擴大社會連結。 (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最後作結說,鼓勵黨團持續加強戰力,強化政策論述、誠摯對外說明,讓人民了解政府的苦心與為難之處,擴大社會連結。 (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24/03/27 19:5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近來朝野攻防猛烈,在野黨有意推翻軍公教年改並要求電價凍漲、花東快特別條例、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等。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鼓勵黨團持續加強戰力,強化政策論述、誠摯對外說明,讓人民了解政府的苦心與為難之處,擴大社會連結。

據轉述,柯建銘會中提到,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提出的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都涉及違憲,今天上午在野黨通過的鏡電視調閱小組也有侵犯司法權的問題;此外,在野黨用立院決議凍漲電價,也侵犯行政權,因應國際原物料上漲、各國調漲電價同時,我國民生電價凍漲20多年,已經不敷成本,必須透過完整的政策論述,加強向社會說明調漲電價的必要原因。

據悉,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提出,應該加強論述,區分在野黨推動的政策、政見能否信賴,以傅崐萁提出的交通建設為例,這些在行政部門都需要嚴謹的事前評估,而不是某位立委就地喊價、提出特別法案說要就要,如果每個立委都這樣提,立院將陷入混亂。

立委王定宇提到,國民黨提出推翻年金改革的相關法案、要回歸舊制,預計會是後續主戰場,這對現職軍公教是一種傷害,必須持續論述讓大家知道,現行制度是保障權益的方式。與會者也提出,相關議案無論年金改革等案,影響社會層面廣,民進黨應該與公民團體、社會團體等團體串連發聲、表達立場。

會中還討論到虐童案,衛福部已做中央相關制度檢討、盤點兒福聯盟缺失,縣市政府也應該負起責任,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卻封殺臨時會,希望雙北的民進黨議員持續聚焦議題,不能讓此事被遺忘。

據轉述,賴清德雖然沒有參與個別議題討論,但在最後作結時鼓勵立法院民進黨團在柯建銘帶領下持續加強戰力,對於層出不窮的議題,希望黨公職強化政策論述、不迴避該做的事,包含中常委提到的擴大社會連結對話、和公民社會連結,讓民進黨論述能更凸顯,相信台灣人民可以透過完整資訊,了解政府的苦心與難為之處,該做的事就誠摯對人民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