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創黨35週年 蔡英文:守護民主壯大台灣

民進黨製作一支名為「民主台灣、聲聲不息」的創黨紀念影片,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視訊中常會表示,她要和所有的黨員同志相互勉勵,我們不會忘記當年創黨前輩奉獻出的熱情,現階段,也要承擔執政責任,堅持主權、守護民主、壯大台灣。(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製作一支名為「民主台灣、聲聲不息」的創黨紀念影片,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視訊中常會表示,她要和所有的黨員同志相互勉勵,我們不會忘記當年創黨前輩奉獻出的熱情,現階段,也要承擔執政責任,堅持主權、守護民主、壯大台灣。(民進黨提供)

2021/09/22 16:0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今年9月28日是民進黨創黨35週年黨慶,受疫情影響,未舉辦實體慶祝活動,改以影像紀錄方式,製作一支名為「民主台灣、聲聲不息」的創黨紀念影片。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視訊中常會表示,她要和所有的黨員同志相互勉勵,我們不會忘記當年創黨前輩奉獻出的熱情,現階段,也要承擔執政責任,堅持主權、守護民主、壯大台灣。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蔡英文會中致詞。蔡英文表示,下個星期二,就是民進黨創黨35週年的日子。黨部同仁剪出這部娓娓道來的影片,讓我們一起回顧了民進黨從嬰兒到壯年,這35年的歲月。

蔡英文表示,如果以人的年紀來看,35五歲,已經是累積足夠經驗,能夠扛起重責大任的年紀。相信現在正在執政的民進黨,也是以這樣的態度,來回報台灣人民35年來的愛護和支持。

蔡英文說,在威權時代衝破黨禁、在民主時代引領風潮,在野的時候認真監督、執政的時候擔當責任。這就是民進黨的同志菁英,35年來,一棒接一棒,傳承下來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每一次她經過中央黨部九樓門口,那張「創黨工作十八人小組」合照,都在提醒她,「民主進步黨」這塊招牌,是很有重量的,身為主席,必須要把招牌扛好。

蔡英文最後說,所以,她要和所有的黨員同志相互勉勵,我們不會忘記當年創黨前輩奉獻出的熱情。現階段,也要承擔執政責任,堅持主權、守護民主、壯大台灣。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會後分享,他從25歲參加民進黨至今已經過35年,他現在60歲,已經是民進黨中央黨部年紀最大的一位。過去的影像,對他來說仍歷歷在目,他這35年來,從沒離開過民進黨,從街頭到議會、從在野到執政,無論在哪個職位、擔任哪個角色,他都是參與民進黨的一員,他深刻地在局中。

林錫耀表示,台灣局勢將面臨的各種挑戰,只會越多、越大、越辛苦,他深刻感受到民進黨有很多改變,變得更成熟、穩定,看得更遠,也想得更多。更可貴的是,民進黨也有許多不變,仍堅守台灣主權立場、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精神、希望結合所有人努力來建設台灣、壯大台灣。他充分做一位見證者,民進黨這些精神與價值,真是一如初衷。

林錫耀最後說,他要代表民進黨向台灣每一位公民,懇切表達,謝謝大家長久以來對民進黨全力相挺、支持,讓民進黨從「沒有黨、拚到有黨」,從街頭到議會,從在野到執政,再重回在野,最後完全執政。感謝大家,民進黨絕對秉持過往初衷,繼續努力,和大家站在一起,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堅持台灣主權尊嚴,建設台灣、壯大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