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圓山組黨成員餐敘 蘇揆憶當年:又傻又勇敢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中)邀請民進黨創黨元老舉辦「感恩與敘舊」餐會,(右四)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中)邀請民進黨創黨元老舉辦「感恩與敘舊」餐會,(右四)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劉信德攝)

2020/09/27 12:4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明是民進黨創黨34週年,立法院長游錫堃今特別邀請當年參與圓山組黨的創黨黨員們回到圓山大飯店餐敘。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致詞表示,若沒有當年那135人又傻又勇敢地連署組黨,今天台灣不會是這個樣子,34年來發生很多事情,有些人也已經變成他黨黨員,但這也正是當年大家所堅持的民主精神與民主環境。

蘇貞昌表示,今天很高興回到當年的地點,緬懷當年大家的勇敢,幸好當年有這135個人簽名連署組黨,才有了現在執政的民進黨,也幸好台灣人很勇敢,在後面支持大家,讓大家沒有被抓去關、抓去殺,才讓民進黨可以撐下去,一直走到現在成為執政黨。

蘇貞昌說,若沒有當時這135人又傻又勇敢地組成台灣第一個民主政黨,打倒執政已久、黨政軍都握在手上的國民黨,今天台灣不會是這個樣子,這真是很不容易。

蘇貞昌也感嘆,34年真的很長,當時大家都正值青春年華,今天能到場的卻已經不到一半,有些人已經在天上,也有人即使來了也需要人家攙扶,能夠聚在一起真的很不簡單,而這34年來也發生了很多事情,有些人甚至已經變成他黨黨員,但這也正是當年大家所堅持的民主精神與民主環境。

蘇貞昌表示,台灣人一直很支持民進黨,讓民進黨可以在這塊土地上成立甚至執政,並不欠民進黨什麼,民進黨應該要好好替台灣人做事,要讓台灣人能夠滿意、稱讚,如果做不好,隨時都會被人民撤換。

蘇貞昌也說,他要向所有因為去世或各種原因不能到場的組黨同志表示敬意,感謝大家當年一起努力,也拜託大家能大大支持民進黨政府,讓蔡英文總統領導的國家更符合當年大家的理想,雖然執政沒辦法做到100分,但政府會繼續努力,盡量做到讓大家滿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