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泰國龍眼為例 陳吉仲:搞雙標的是中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搞雙標的是中國不是台灣。(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搞雙標的是中國不是台灣。(資料照)

2021/09/22 11:1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國日前突襲式暫停進口我國釋迦與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早受訪再次強調,雙標的是中國不是台灣,跟處理紐西蘭的案例完全是兩個議題。陳吉仲也表示,因應措施都準備好了,會確保農民收益的產銷調節工作。

中國在中秋連假頒布禁令,二十日起暫停輸入我國釋迦與蓮霧,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因應措施都準備好了,包括內外銷加工、冷鏈、團購與電商平台等全部啟動,今天農委會同仁也到台東、屏東與高雄下鄉座談。

陳吉仲以今年鳳梨的案例為例,農委會最後花五億六千萬,讓產地價格每公斤維持在二十二塊,高於去年與前年的價格;更重要的是,把倚賴單一市場的鳳梨,賣了超過一萬八千公噸到日本,農委會將確保農民收益的產銷調節工作。

被部分人士批評我國做法雙標,陳吉仲強調雙標的是中國不是台灣,紐西蘭的案例完全是兩種不同議題。陳吉仲解釋,果實蠅長在果實裡面,風險遠高於長在果實外的介殼蟲,全世界對果實蠅等採取限制進口,但從來沒有針對介殼蟲採取限制進口。其次,我國跟紐西蘭雙方也已經談好,但中國沒事先談好。

另外,陳吉仲也指出,泰國龍眼因介殼蟲問題,幾個集貨包裝廠今年三月被中國暫停輸入;八月十三日又出現更多案例,但八月十七日在泰國提出相關數據證明後,中國就恢復輸入泰國龍眼。

陳吉仲表示,中國跟其他國家已經有很好的案例,中國針對泰國龍眼的介殼蟲可以這樣處理,為什麼對台灣卻是全面禁止,雙標的是中國並不是台灣,希望中國用同樣方式,在WTO規範底下跟我國進行植物防檢疫的技術性問題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