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船長沒駕照、不熟悉開船?金檢:調查中不便對外說明

外傳中國快艇船長沒駕照、不熟悉開船?金門地檢署表示,全案調查中不便對外說明。(記者吳正庭攝)

外傳中國快艇船長沒駕照、不熟悉開船?金門地檢署表示,全案調查中不便對外說明。(記者吳正庭攝)

2024/02/24 05:48

首次上稿 00:04
更新時間 05:4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快艇翻覆一案,傳出已經死亡的中國船長不僅沒有駕照,不熟悉開船,且船才剛買1個月,對此,金門地檢署昨表示,案情的細節目前還在調查中,檢方不便對外說明。

2月14日,1艘中國「無船名」快艇越界至金門捕魚,於金門巡防艇查緝過程中翻覆,釀兩死憾事,衍生兩岸極大爭端,為此,連日來由晉江紅十字會、泉州台辦及家屬組成的代表團,與我方大陸委員會、海峽兩岸交流基金會、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代表,對於事發經過及責任歸屬的討論,始終沒有太多交集,幾次會議都「觸礁」。

日前更傳出,事件中死亡的中國船長不僅沒駕照,不太熟悉開船,船才剛買一個月,連船隻都是「三無船」。

海巡署表示,「三無船舶」指的是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有效漁業船舶檢驗證書、船舶登記證書、捕撈許可證)、無船籍港登記,是兩岸執法共同關注對象,雙方都對這類船舶加強取締中。

海巡表示,「三無船」就好像1艘未經檢驗合格的船隻,船體的耐浪性、適航性在未經合法機關驗證下,是否能經得起海上考驗都不知道?一旦遇到緊急狀況,船身的結構和性能更令人擔憂;兩岸加強取締「三無船」,也是基於保障漁民海上作業安全。

金門坊間人士指出,發生此次意外,絕非執法單位樂見,但若有經驗不足的船長,駕駛不合格的船隻出海,海上航行安全教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