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戕害人權未歇!籲與病毒共存關15天 教藏語涉分裂國家罪

中共戕害人權不斷。(路透)

中共戕害人權不斷。(路透)

2021/09/14 15: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持續戕害言論自由及人權,陸委會彙整人權資料顯示,今年8月以來,1名青海藏族學校教師仁欽吉,因用藏語授課遭以涉嫌分裂國家罪名逮捕,該校亦被關閉;中國揚州某教師在網路發文,建議揚州試辦與病毒共存,降低封控措施強度,遭警方以「發布涉疫情不當言論,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為由,行政拘留15日。

據整理,中國侵害言論自由未曾停歇,安徽肥東縣法院日前裁定56歲的中國公民記者周維林,曾多次替「維權網」報導維權事件,接受境外資金援助,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半。

中國律師周筱贇和北京律師聶敏兩人,疑因轉發遼寧某檢察官開庭時稱「司法人員收賄不辦事」爭議言論影片,或因被告當事人辯護的說詞,也遭中共以「尋釁滋事罪」跨省逮捕。

中國知名導演、音樂製作人高曉松,疑因其製作節目「曉松奇談」中的友日和異於中共史觀的言論,以及曾任職於阿里巴巴集團,節目遭影視平台下架,其發起的公益圖書館「曉書館」暫時閉館。

學界方面,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辛德勇向以自由派著稱,他疑因在微信公眾號「歷史在前進」,暗指中共在韓戰及中越戰爭是侵略的一方,遭人舉報而被封鎖帳號。

在香港方面,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幹部郭永皓、張敬生、容頌禧、杜林丞亨,因7月7日該會通過「感激」七一刺警案梁健輝「為港犧牲」議案,遭警方以「港版國安法」第27條宣揚恐怖主義罪逮捕。

此外,馬來西亞知名歌手黃明志在微博發布,建議塔利班政權穩定政權的8項措施,加以嘲諷中國的網路長城與再教育營,慘遭刪除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