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選後兩岸交流 江啟臣:我出馬也可以

江啟臣表示,未來兩岸交流會有許多不同層次的活動,國民黨內一定有適合的人選可以做為代表,他自己也是其中之一。(記者陳昀攝)

江啟臣表示,未來兩岸交流會有許多不同層次的活動,國民黨內一定有適合的人選可以做為代表,他自己也是其中之一。(記者陳昀攝)

2021/08/27 12: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拋出國民黨主席選後將指派特使從事兩岸交流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播節目專訪時進一步指出,他自己出馬也可以,並強調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江啟臣表示,未來兩岸交流會有許多不同層次的活動,國民黨內一定有適合的人選可以做為代表,他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前總統馬英九在經驗與政治資歷上有其身分,另外包括幾位前主席甚至趙少康都可以擔任。

趙少康詢問,這兩年國、共兩黨是否還有交流?江啟臣說,由於疫情關係,國、共雙方沒有實體訪問,去年他原本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出席海峽論壇,但因為意外插曲,讓兩岸交流變調,既然當時氣氛不好,就改下一次,目前雙方仍保持溝通管道。

有關為何自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江啟臣表示,他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小孩,國籍是中華民國,文化血源是中國人,這是事實,今天中華民國可以團結大家,靠的是憲政制度與民主自由﹔趙少康追問,是否因為黨主席選舉才自稱中國人?江啟臣說,他從未改變,去年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問他,他就已經說過了自己是中國人,他只是說出事實而已。

有關「一中各表」問題,江啟臣表示,既然各表,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何必在乎對岸怎麼表?既然大家有默契應該模糊化,所以我們不必在乎對岸怎麼表,如果一直拿這個當藉口、推拖,兩岸交流就無法推動。

他強調,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從馬政府時代迄今,始終沒有改變,就是「親美和陸」,可是他會再加一個「更愛台灣」,國民黨過去兩岸論述及推動兩岸交流所以被抹紅,是因為人民信任感的問題,在主張與價值上必須前後一致,而且每一次有事件議題都必須表態而且要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