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風潮下基層單位螺絲鬆? 王婉諭點2起「台灣怪談」籲檢討改善

王婉諭列出核二廠停機事故與台中老翁在路邊撿到2瓶AZ疫苗事件,籲相關單位檢討改善。(資料照)

王婉諭列出核二廠停機事故與台中老翁在路邊撿到2瓶AZ疫苗事件,籲相關單位檢討改善。(資料照)

2021/07/29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賽事正在舉行,台灣選手表現傑出,全國上下都關注奧運賽事,此際,立委王婉諭表示,「全民瘋奧運的此刻,你知道台灣今天發生了兩起怪談嗎」?其中一件為核二廠停機事故,另一件為台中老翁在路邊撿到2瓶AZ疫苗;王婉諭強調,針對這兩起荒唐事件,呼籲相關單位給合理解釋並檢討改善。

王婉諭表示,2事件發生在同一日,都令人非常無法置信,希望全民一同關心。針對核二廠停機事件,王婉諭引述原能會說法,「為控制室值班人員在移動座椅時,不慎觸碰到壓克力保護罩才導致主蒸汽隔離閥關閉,致使反應器急停」,對此,王婉諭表示難以置信,「一張椅子的移動,竟能導致1GW的機組停擺,會不會太脆弱了?更讓人擔心的是,這還是發生在最不能疏忽的核電廠中」。

她點名台電,表示5月大停電之後,究竟有無徹底檢討?「怎麼會一而再地讓這樣的人為疏失影響到整體供電」,「整體電網的穩定性,是國家發展的重要根基,但這樣荒謬的事情卻一再發生,實在是非常嚴重的警訊」。

而台中市老翁在西屯區衛生所外撿到2瓶AZ疫苗則讓王婉諭直呼誇張,「更扯的是,這兩瓶疫苗最後竟然是被民眾在西屯變電箱的『蛋盒』裡發現」,不解此等誇張的「疫苗奇遇記」究竟如何發生,即便是使用完畢的疫苗都不應隨意丟棄,「更遑論是連開都還沒開的疫苗?」

對此,她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務必正視問題,勿枉勿縱,也嘆兩起事件無比荒唐,「對於這兩件扯到不能再扯的怪談,我要呼籲相關單位,請儘速給全民一個合理的解釋,並且務必檢討改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