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爭取在台陸生施打疫苗獲海基會回應 陸委會、移民署研辦中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資料照)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資料照)

2021/07/29 11: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政府已經開放持有居留證與健保卡的外籍人士,包括在台境外生,參加公費疫苗施打登記,但大約6000位在台陸生仍被排除在外,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20日為此致函海基會董事長許勝雄,籲請海基會向政府爭取開放陸生登記,日前獲得海基會正面回應,根據左正東的了解,目前疫苗施打順序問題正由陸委會規劃,登記方式的技術問題則由移民署負責解決。

左正東表示,在國民黨呼籲後,民眾反應非常正面,他相信這是政府改變做法的關鍵,這也說明只要從人權人道的立場出發,兩岸沒有打不破的隔閡,真的不需要、更不應該兵戎相見,他期待政府盡快解決國內疫苗不足的問題,讓所有在台灣的人,包括陸生,都能施打國際認證的疫苗。

左正東指出,陸生參加疫苗登記有兩個事情要處理,一是疫苗施打類別的問題,也就是陸生要安排在哪個類別,和其他施打對象的優先順位問題,提供陸生施打固然需要疫苗足夠才能開展,但現在先行規劃,讓陸生了解未來可能的安排,有其必要,另一個則是如何辦理登記的問題,因為陸生沒有居留證與健保卡,要用什麼證號進行線上登記,或是採用其他方式登記,也需要妥善處理。

他感謝海基會積極回應國民黨的呼籲,為保護陸生健康人權共同努力,同時期盼陸委會與移民署早日公告具體事項,相關的技術障礙能儘早排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