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喊疫苗不足將停打 中市院所施打疫苗也減半

第4輪疫苗將於7月30日開打。(記者蔡淑媛攝)

第4輪疫苗將於7月30日開打。(記者蔡淑媛攝)

2021/07/29 11:5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肺疫苗第4輪將於明天至8月6日施打,新北等4縣市公佈疫苗不足,將停打疫苗或暫停預約,台中市也傳出7月30日到8月4日合約院所施打疫苗減半,收到中央簡訊的民眾面臨院所幾乎額滿無法預約,衛生局指出,這次中央發出18萬預約簡訊,昨天只給3.5萬劑,另給6萬多劑待4日才補發,中市必須縮減前期施打量,讓民眾至少還持續有疫苗可打。

新北等4縣市昨指中央配發疫苗一時不足因應,將停打疫苗或暫停預約,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全部疫苗將在7月底前接種完,8月1日至4日無疫苗可接種;雲林、苗栗縣也指7月31日至8月4日無疫苗可打、嘉義市目前也暫停預約。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第4輪疫苗中央發出18萬人通知預約簡訊,發文中市會配發10萬劑疫苗,衛生局精算第3輪疫苗結餘量約2萬劑,共提供12萬個預約名額給第4輪,昨天中央配發3.5萬劑,但等到8月4日才會撥補約6.6萬劑。

曾梓展表示,中央疫撥補不及,造成第4輪施打共8天,但7月30日至8月4日共6日施打量只有一半、約5.5劑疫苗,因此必須縮減合約院所預約名額,待8月4日配發6.6萬劑,則得集中在8月5、6日2天打完,必須加開2天快打站支援,才能滿足預約需求。

台中市第4輪疫苗預約名額目前已達97%以上,只剩偏遠地區院所還有零星名額,曾梓展表示,因此才會有民眾預約院所都發現額滿的情形,待8月4日中央配發6.6萬劑疫苗,會在5、6日加開快打站施打。

曾梓展說,另外有6萬人收到預約簡訊,但未能預約、沒打到疫苗,可在第5輪預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