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利高端? 民進黨團籲江啟臣撤告:提告理由荒謬可笑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國民黨打擊防疫士氣,浪費司法資源」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國民黨打擊防疫士氣,浪費司法資源」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7/21 11:3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率領黨團幹部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及圖利高端。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表示,提告理由荒謬可笑,打擊防疫士氣,呼籲江啟臣撤告,不要浪費司法資源,為了自己黨主席選舉把內部矛盾外部化。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國民黨打擊防疫士氣,浪費司法資源」線上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國民黨以疫謀亂又來了,用這種方式打擊疫情前線指揮作戰的人員非常不妥,請江啟臣重新思考撤告不要浪費司法資源。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國民黨質疑審查國產疫苗的EUA緊急審查標準,但是5月底的時候WHO全球專家會議就有討論免疫橋接方式進行緊急授權是否可行,當時歐盟和韓國代表都認為可行,雖然會議沒有達到共識,但是得到相當多科學專家的支持,最近也看到媒體報導日本採納這樣的標準,所以食藥署訂定審查標準是有科學依據,更不用說這是依照專家會議審查結果,這裡面沒有黑箱作業空間也沒有人為操縱,都是依照客觀實驗數據和醫學專業討論來審查。

黃世杰說,國民黨委任律師質疑EUA審查通過前就進行疫苗採購,可是事實上所有國際上現在施打的疫苗,包含台灣從去年10月以來跟世界疫苗廠談採購合約,大部分都是在緊急授權之前就下訂,這是全球疫苗採購常態,卻被國民黨沒有長是刻意扭曲的方式說成圖利,非常可笑。

黃世杰表示,國民黨委任律師還質疑為什麼審查過程中更換委員,當時食藥署也有說明是依照法律,沒有固定委員會成員,每一次專家會議都是邀集國內專家學者,依照個人行程和具體審查議題內容的相關性參加,沒有更換委員的事情。

黃世杰指出,國民黨這段時間以來不斷說疫苗買的不夠,江主席還要求讓國民黨執政縣市採購疫苗,但是國民黨委任律師昨天為了政治操作,自己說出台灣已經採購和獲得捐贈3000多萬劑疫苗,沒有急迫情事為什麼要這麼急著通過高端國產疫苗EUA審查,這種自相矛盾的說法非常荒謬。

黃世杰表示,江啟臣為了自己黨主席選舉把內部矛盾外部化,為了打擊國內防疫成果,不惜做出扭曲指控,這樣的提告理由荒誕不經,還要讓司法人員浪費時間,約談第一線防疫作戰的團隊,我們認為相當不齒,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不要做無謂政治操作。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警告國民黨不要再扯指揮中心後腿,不得不懷疑後面有陰謀論做法,國民黨鎖定食藥署,用各種方法打擊防疫中的重要單位,從疫苗專案進口和專案製造,食藥署都扮演重要角色,不得不懷疑背後目的是要製造更多混亂打擊防疫人員信心,打亂防疫節奏。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國民黨提告這件事以疫情控制來說非常痛心,以在野黨的水準來說非常遺憾,在野黨對國產疫苗和進口合格疫苗見一隻黑一隻,只為了鎖定中國可以控制的BNT,配合中國國台辦腳本演出,為了政治以疫謀亂,竟然動用司法資源去按鈴申告,食藥署對於國產疫苗進度和管制按照程序進行嚴格審查卻被國民黨控告,情何以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