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收買華府智庫 民進黨回嗆:中國製造威脅是美智庫普遍觀察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7/14 13:1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批評民進黨重金收買華府智庫,目的是渲染染台海緊張,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對此表示,民進黨沒有錢去收買國外智庫,重點是中國在區域製造不穩定和威脅,這是美國智庫和學術界普遍結論和觀察。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與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聯合投書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指出,兩岸短期內雖不太會有大規模戰爭,但是小規模衝突或是奪取外島是有可能的,中國國台辦對此批評,這是民進黨長期重金收買這個智庫,目的是渲染台海緊張。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對此表示,民進黨沒有錢去收買國外智庫,沒有這樣的預算,中華民國政府在國外從事任何遊說工作和合作計畫都是公開透明,美國相關法律都很清楚,任何研究案不可能背離現實,重點是中國在區域製造不穩定和威脅,這是美國智庫和學術界普遍結論和觀察。

針對前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加入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羅致政表示,樂於見到有更多美國友人支持台灣,促進台灣在美國社會被了解,台灣研究在華府現在是重要顯學,台灣議題已經引起華府、倫敦、巴黎關切,這也是為什麼G7高峰會把台海安全視為重要議題,更多美國重量級前官員和現任官員對台灣表達關切或採取行動,促進台美關係,我們肯定且感謝。

羅致政說,歐布萊恩是川普時期國安顧問,是重量級美國前官員,也是共和黨重要智庫,可以加入以台灣為重點研究政策分析的美國智庫,這有很重要的象徵和實質意義,絕對有辦法在美國讓他們更正確清楚瞭解台海局勢,爭取更多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無論輿論和政策上,都是正面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