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智庫預測2021年十大風險 「美中在台灣交鋒」入列

美國華府主流智庫之一的「大西洋理事會」12月做出「2021年的十大風險」預測,其中一個是「美中在台灣交鋒」。圖均為路透。(本報合成)

美國華府主流智庫之一的「大西洋理事會」12月做出「2021年的十大風險」預測,其中一個是「美中在台灣交鋒」。圖均為路透。(本報合成)

2020/12/19 0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府主流智庫之一的「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曾經訪台,該機構12月做出「2021年的十大風險」預測,其中一個是「美中在台灣交鋒」。

「大西洋理事會」做出的「2021年的十大風險」預測依序為,疫苗推出緩慢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危機加劇(中高風險)、拜登施政跛腳(高風險)、全球債務引發新金融危機(中等風險)、西方國家經濟復甦緩慢(高風險)、北韓製造危機(中高風險)、美國伊朗對抗加劇(中低風險)、美中在台灣交鋒(中等風險)、嚴重糧食危機席捲全球(已經發生)、全球中產階級結束擴張(高風險)、土耳其更加專制(高風險)。

該智庫認為,美中關係緊張局勢惡化,台灣情勢也會跟著緊繃,美國每一種對台灣的支持,例如軍售、高官訪台、軍事演習,都導致中國加大對台施壓,共機、共艦近乎天天擾台。若美中對抗程度愈演愈烈,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會出手統一台灣,這不一定意味著軍事入侵,更可能是以經濟相逼、溫水煮青蛙的戰略,迫使美國升高行動態勢,美國任何的軍事干預,都會引發超級大國之間的衝突。

此外,「大西洋理事會」也做出「2021年的十大機遇」預測,依序為世界貿易組織重生(高可能性)、多邊主義得到更新(高可能性)、美俄在共同利益上建立關係(中高可能性)、阿拉伯與以色列擴大結盟(高可能性)、美國擴大領導跨太平洋夥伴關係(中低可能性)、美國與盟國建立數位治理新國際架構(中低可能性)、人工智慧催生新合作形式(低可能性)、「曼哈頓計畫」使電池容量突破(中高可能性)、開發出通用的武漢肺炎疫苗(中低可能性)、跨大西洋關係持續發展並在技術上合作以對抗中國(中高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