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砲轟AZ疫苗 民進黨團反批:以疫謀亂、包藏禍心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則舉行「打擊接種信心,國民黨要亂到何時」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則舉行「打擊接種信心,國民黨要亂到何時」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7/09 11:5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近日持續砲轟AZ疫苗,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批評國民黨團一系列作法,就是要以疫謀亂,從中撈取政治紅利,以全民健康作為代價,背後包藏禍心,而且「藍營首長打AZ,國民黨團罵AZ」,這樣的政治口水可以說是口嫌體正直。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以施打AZ疫苗的死亡人數,批評催打令是草菅人命、催命符,泰國AZ廠尚未取得WHO、EUA認證,AZ疫苗現在沒有一劑是原廠,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則舉行「打擊接種信心,國民黨要亂到何時」記者會加以反擊。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抵達台灣的疫苗累積已經達701萬劑量,如果按照造冊施打,可以將接種率提高到20到25%,對疫情控制一定是正面效果,國民黨團卻歪樓打擊台灣目前狀況疫苗一團亂,但是國民黨地方政府首長紛紛施打AZ疫苗,過程也是健康平安,呈現藍營首長打AZ,國民黨團罵AZ,這樣的政治口水可以說是口嫌體正直。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觀察國民黨和國民黨團一系列的作法,就是要以疫謀亂,當台灣疫情不能控制的時候,他們才可以從中撈到政治紅利,可是代價是全民健康生命還有台灣經濟作為代價,譴責國民黨看起來矛盾,背後包藏禍心的企圖。

羅致政指出,國民黨團今早開記者會要求政府趕快加購疫苗,但是國民黨團臉書又不斷醜化抹黑疫苗,甚至用陰險惡劣說法,用催命符的字眼形容AZ,說總統催打疫苗是要催命,事實上有疫苗快施打才能提高接種率,才能讓疫情儘快控制,才能讓人民生活恢復正常,國民黨卻不斷打擊國人施打疫苗的信心,國民黨一下說打AZ死亡率很高,一下又說沒有國際授證,都是抹黑扭曲,甚至故意栽贓。

羅致政說,事實上AZ疫苗是國際社會使用最多的疫苗,根據BBC的說法,因為AZ保護力符合標準,已經有173個國家提供緊急授權使用,輝瑞則是101個國家,中國國藥和科興疫苗則是不到100個國家使用,這是科學認證的事實,很多國家領導人用行動背書科學認證,有疫苗就趕快打,不要聽信國民黨醜化的字眼,要挑疫苗甚至排斥特定疫苗,大家一起拚接種率,呼籲國民黨不要再鬧了,不要再亂了,不要扯全民後腿。

針對國民黨團質疑泰國AZ廠沒有經過WHO認證,目前取得之AZ疫苗非來自原廠,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國民黨團昨天攻擊AZ疫苗,汙名化AZ疫苗,國民黨團混淆原廠授權製造和原廠國製造的概念,全球化時代,各種產品事實上設計製造出貨,經常在不同國家完成,國民黨團說我們取得的疫苗沒有來自英國原廠,可能品質有問題,這樣的說法沒有常識又惡意混淆,毫無根據,只要是原廠授權代工製造,品質還是原廠負責,所以食藥署接收到疫苗後,每個製造廠都要個別提供資料查驗,請不要再用原廠兩個字模糊質疑,這些都是AZ原廠授權製造有效的疫苗。

此外,黃世杰說,國民黨團又提泰國AZ廠未經WHO認證,但是各國都是看國內需要和科學認證決定要開放哪些疫苗,都是由各國獨立決定,沒有一定要經過WHO認證,WHO認證的疫苗其實其他國家未必一概採認,例如WHO認證中國國藥和科興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但是新加坡就沒有列入,認為效力不夠。

黃世杰呼籲,國民黨不要再以疫謀亂,用錯誤標準混淆視聽說法,質疑經過國內主管機關和學者專家審認通過的疫苗,應該回歸科學專業,讓主管機關確實嚴格把關,通過相關機制認證和查驗,就是安全有效的疫苗,請國人輪到的時候就去施打,提高疫苗保護率和覆蓋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