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操弄國賠議題、AZ疫苗差 王定宇:疫情過後人民、歷史永記

王定宇強調,防疫不分政黨,病毒的侵害也不會分政黨族群。(資料照)

王定宇強調,防疫不分政黨,病毒的侵害也不會分政黨族群。(資料照)

2021/06/18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疫苗卻成政治操作議題。立委王定宇表示,國民黨不斷散佈AZ疫苗差,「要輝瑞BNT才好」,甚至消費接種疫苗後往生者,「進行國賠政治操弄」;對此,他引述相關機制與數據,反駁國民黨說法,表示「疫情過後,這段政治混亂防疫的人事物,將會永遠記在台灣人民心中和歷史中」。

王定宇表示,接種疫苗後往生者親屬當然難過,無論多高賠償也難彌補人命損失,親屬責怪疫苗注射反應在情理之中,唯「政治人物不應該去利用這樣的情緒,進行政治的操作」;他強調,防疫不分政黨,病毒的侵害也不會分政黨族群。

王定宇將國民黨的操弄歸納成兩點,其一為「注射疫苗後死亡」;他表示,此類事件本來就可循「疫苗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機制」管道申請救濟,經專家評估後認為與接種相關者,「死亡給付及極重度障礙給付最高為600萬元」,無法確定是否與接種具關聯性時,則「極重度障礙給付金額範圍最高為350萬元」。

他表示,「這就是類似國賠的機制,如果防疫是不分黨派、不應該政治化,應該是協助家屬在這個機制上獲得補償,而不是操弄國賠的假議題」,或是進行政治攻擊,「更會影響疫苗接種意願,損害群體免疫力的建立」。

國民黨的操弄其二為「AZ不好,輝瑞BNT才好」;王定宇引述本報先前針對南韓疫苗接種情況報導,表示按國民黨邏輯,以接種後死亡人數來判斷疫苗好壞,那南韓接種接種輝瑞BNT後過世的有159例、接種AZ後死亡的有101例(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尚待南韓當局調查),王定宇表示,「請問中國國民黨又要說哪個疫苗好呢?」

疫情當頭,卻有人不斷搗亂,王定宇嘆,「疫情過後,這段政治混亂防疫的人事物,將會永遠記在台灣人民心中和歷史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