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最後一天報名! 外交部:尚未收到WHA邀請函

世界衛生大會(WHA)本月24日即將登場,報名截止時間將屆,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邀請函。(資料照)

世界衛生大會(WHA)本月24日即將登場,報名截止時間將屆,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邀請函。(資料照)

2021/05/10 11: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本月24日即將登場,報名截止時間將屆,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邀請函,WHA會議是24日,到23日晚上還來得及。面對立委探詢台灣是否能參加WHA?田中光表示,今天是最後一天報名,保持審慎樂觀,對以後加入「我是信心十足」。

今年因應疫情,為期9天的WHA大會採視訊會議方式舉行。依照會議規定,與會者線上註冊開放到5月10日止,台灣最晚須在歐洲時間10日下班前,收到邀請函並完成報到,才能如期參與會議。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表示,最近中國打壓下有很多國家支持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截至今日中午12點為止,有沒有收到邀請函?報名日期到今天為止。田中光回應,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WHA會議是24日,到23日晚上還來得及

王美惠追問,全世界都看到台灣防疫很棒,長久以來沒有替台灣講話的國家,這次也都站出來,外交部對此是樂觀,還是不可能參加?田中光指出,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及大會已經有幾年了,今年力量非常強大,全世界力量都站出來為台灣加油,還要不斷努力,總有一天當力量夠的話就會突破了。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表示,今年這麼多國家呼籲台灣加入,是否再有提案?不能只有聲量,至少要有提案及表決,看有多少國家支持台灣,台灣應去拜託支持台灣的國家,讓台灣能夠回到世衛。

田中光提及,這一次國際間支持台灣加入WHO及WHA,已經超過往年能量。還有一個很重要因素,美國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指,2758號決議文沒有處理台灣。管碧玲追問,那是否有提案?田回應,「今年會往這方向」。

另外,針對印度包機破局問題,王美惠質疑,印度當地機票飛漲,若民眾沒錢回來怎麼辦?田中光說,駐外單位保僑、護僑最重要,現在包機有一點困難,但一定要幫找一條安全回條的路,到5月26日為止,還有6班的日航班可回來。

面對民進黨立委吳琪銘質詢問及印度疫情,田中光表示,印度疫情來得又急又猛,僑民安全第一考量,台印關係是第二考量,辦公室安全是第三項考量。現在有幾個同仁染疫,已將最嚴重一位以保險方式的班機運送回台,還有6名染疫在印,4位是當地人員、2位居家檢疫,駐印代表則是堅守陣地,家屬及眷屬先回來,重要核心同仁會留在那裏

田中光表示,外交部全球有52人染疫、44個已經康復,有1個比較嚴重,外交部每天都在關注發展。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疑,駐外單位有1千多人沒有打疫苗!田中光回應,有1600多人有打疫苗,外交同仁在34個國家可以打疫苗,14個國家可以提供疫苗,總共48個國家。對於沒有疫苗可以施打的國家,第一會寄到當地由合格醫師施打,還有一些冷凍的技術需要克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